阿拉伊甸:助力中国婚庆行业 推进中华婚嫁文化

3月11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作为中国婚庆行业的见证者和积极参与者,阿拉伊甸深刻理解到,中国婚庆产业获得了一个新的发展契机。

坐标上海,紧邻黄浦江,阿拉伊甸见证了无数山盟海誓、打造了无尽的浪漫。如果你问阿拉伊甸:“结婚到底是什么?” 那么阿拉伊甸总经理孙兴武先生会告诉你:“最简单的理解,结婚就是一个集瞬间与永恒于一处的仪式。”温馨浪漫的是瞬间,海誓山盟的则是永恒。

与“结婚”这一不变概念相对应的,是“婚庆”的不断改变和进步。而作为婚庆的一大核心服务,在社会需求的不断推动下,第三代婚宴已经初具规模。最开始那种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敬酒、吃饭,再闹个洞房的,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第一代婚宴;而伴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仪式感”这一需求成为第二代婚宴的最核心关键,正因为物质水平的提升,婚宴的场地、形式、规模等需求才成为可能,并且都得到了空前的发展;而作为第三代婚宴的倡导者,阿拉伊甸明白,现在大家最在意的其实是社交。毕竟在这样一个被手机吞噬的年代,亲朋好友面对面的机会真的不多,第三代婚宴并不仅仅是宴会,与之配套的聚会、餐饮、交通、旅游等服务,在帮助大家放下手机的同时,更是拉近了彼此间心的距离。

纵观中国婚宴发展史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婚庆业在不断进步提升,从最开始的追求物质、排场,到现在已经到了物质、精神、文化需求多样化的全新阶段。婚宴存在的目的,是宣告婚姻的开始。而婚姻背后的更深层内涵,其实在婚宴上你就能看到——不论肤色,不论种族,不论信仰,同一屋檐下,同一圆桌前,相互的理解包容,带着同样的心情,共同为新人举起了幸福的酒杯。

因为相信爱情,所以两个人才能走入婚姻的殿堂,开启一段通往幸福的新生活;但维持好这样的生活更需要的是理解和包容,只有足够的包容与理解才会真正懂得爱家的重要;对于小家,我们要爱护好,那国家呢?更需要我们去爱,而且是带有责任心的爱;当我们理解爱情,学会爱家,自豪爱国之后,才会真正明白,和平其实才是这浪漫的爱情、温馨的家、强大的国所最必要的前提。

“爱情,爱家,爱国,爱和平”,这正是阿拉伊甸对于中华婚姻文化的提炼,在这其中,有过往的总结,也有对未来的展望和想法,更有自身发展的想法及理念。对于现有婚庆园区的升级和改造,其实早就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引进、饲养了数百只白鸽,素有“和平使者”的白鸽不仅是西方婚礼上的常客,在中国更寓意和睦,为新人带来浪漫惊喜,更是在宣扬阿拉伊甸和平的内涵;接纳西方文化,同时不断发掘中华婚嫁文化的传统美丽,阿拉伊甸致力于在园区中种植“植物大熊猫”珙桐,延续古代新人参拜珙桐的传统,重塑珙桐爱情图腾的宏伟形象。

“四爱”是企业文化,更是努力目标。阿拉伊甸更多的,是希望将 “爱情,爱家,爱国,爱和平”落到实处,向在园区内举行婚礼的每一对新人传递这个略显朴实的观念,向每一位来过阿拉伊甸的客人,在一草一木间,展示我们为此做出的努力。并且,在不远的将来,打造“世界结婚节”这一大型节日,让世界了解中国婚庆产业,读懂中国婚嫁文化。并为中国婚庆行业,打开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凭借中国强大的人口基数,得益于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婚庆产业链正在逐渐成熟壮大中,配套产业亦在不断完善成长中。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在此时成立,对于中国婚庆产业链的正确发展和成长,具有正确而长远的意义。而阿拉伊甸,作为中国婚庆产业的重要参与者,亦将更加努力,竭其所有,助力中国婚庆产业发展,推进中华文化传播。(记者 张仲超)

责任编辑:王心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