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这十位新娘的45个婚礼的遗憾 你不会有

很多新娘因为太在乎婚礼,觉得婚礼不够完美,婚礼后深陷其中,一直在后悔为什么这些事婚礼前没想到,为什么当初不坚持一下……

希望这十位新娘的45个婚礼的遗憾 你不会有

@Faye

1、很多准备的小细节没来得及拍;

比如我和伴娘们的tatoo大合照,比如婚鞋底的“I DO”贴纸,比如定制了我俩名字的喜字……

2、没有和父母拍张和谐搞笑的合影;

双方父母一起的合影机会很难得,这可是排在我的to do list 的top照片,居然也给忘了……

3、穿主纱没来得及和伴娘们合张影;

毕竟dress up的机会并不多,这是大大的遗憾!小仙女们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

4、没提前想好誓言;

以为婚礼前一晚会睡不着正好能准备誓言,结果轻轻松松睡过去了。仪式上说誓言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说了一堆并不满意的誓言。

TIPS :请提前想好婚礼跟拍List,且提前跟摄影师和摄像师沟通好,最好直接发给他们一份电子版或纸质版List。婚礼当天,抓紧一切时间和机会跟父母、朋友多拍拍照。如果怕紧张忘词,婚礼誓言请提前写好,写誓言卡的镜头拍出来也很感人呢!如果害羞,也可以把誓言环节放在First look中,两个人说说悄悄话。

希望这十位新娘的45个婚礼的遗憾 你不会有

@云

1、不要听亲戚朋友推荐哪个婚庆就定哪个;

一定要多咨询多对比,多看一看婚庆做过的婚礼现场视频。婚庆只是模板的搬运工,如果想有出众的创意,还是要找婚礼策划来完成。

2、婚庆套餐化非常严重,里面陷阱多多;

一定要提前确认灯光音响以及展示物的材质和数量,特别是灯光。我的婚礼现场就是因为灯光数量少,导致打出阴阳脸,根本挑不出什么照片留念。

3、婚礼结束后再付给婚庆全款,请写到合同上!

4、婚礼前一天晚上一定要彩排;

辛辛苦苦做了两个人成长相遇的视频,因为婚庆电脑出问题,现场没有播放完整,特别遗憾。因为全款都付了,现场不管出什么问题,婚庆都不赔偿,还特别强势地说随便告。

5、一定要选专业的摄影师,不要怕贵;

如果现场灯光场布不太完美,可以靠拍照来弥补。婚礼只有一次,不能重拍。

TIPS :如果你对婚礼非常非常在乎,请拒绝一切不靠谱的婚庆!找找看当地有没有小而精的婚礼策划。如果实在没有,可以找省会城市的策划,也可以像小云一样,找自己喜欢的摄影师补救一下。指望不靠谱的婚庆在你的婚礼上突然变得审美好了、特别有创意了,那是不可能的。不然我也不会婚礼前一个月fire掉酒店绑定的婚庆。

希望这十位新娘的45个婚礼的遗憾 你不会有

@椒小西

婚期是10月22日,据说是一年中最火的结婚日子。如果重来一次,绝对绝对不选热门日期。因为日期太热门,没订到好的酒店,也没订到最喜欢的摄影摄像,婚庆布置也糟心,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选了个全国最热门的结婚日期。

@小王子

算日子算到了很火的日子,没有订到喜欢的酒店。家里人说算好的日子最好不要改。

TIPS:结婚日子这个事儿,在我看来算婚礼当中的不可抗力了。当然自己能做主最好,可是如果长辈特别看中“算出来的日子”,我倒是建议新娘们妥协接受,多留几个团队备选,哪怕是加钱呢。我之前就听过一些朋友说,如果坚持改了结婚日子,以后生活中万一出现什么不顺,长辈可能都会归咎于此。要想了解这一年婚礼的“大日子”也不难,问问婚礼团队的档期大概就能心里有数啦。

希望这十位新娘的45个婚礼的遗憾 你不会有

@张小糖

1、定制小物要提前买;

晨袍、定制衣架、拍照道具,接亲游戏道具等小物的链接我很早就收藏了。但是选择恐惧症+拖延症让我直到婚礼前20天才开始买,问了很多店加急做都来不及了。

2、好好休息,婚礼才有精力和体力;

我当天凌晨两点多就起来化妆,婚礼结束后在酒店的沙发上坐着就睡着了,真是挺累的。所以前一天晚上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才有力气折腾。可以提前准备些巧克力放在包里让伴娘拿着,补充体力,因为很有可能要等到宾客都走后才有时间吃饭。

3、提前做好当天的拍照计划,合理安排时间;

婚礼当天的时间有限,最好提前做个计划,给自己重视的环节预留足够的时间。我外拍时间用的太多,后来就没有时间在仪式区和迎宾区拍照了。其实可以在送走宾客后在仪式区和迎宾区补拍几张的,实在太累也没拍成。

4、 不能太依赖策划;

当然,选定了策划就要相信自己的选择,但是策划在紧张忙碌的氛围中也可能出错。如果可以,仪式开始前请仔细观察一下场布,有不喜欢的地方及时提出,还有时间修补。

@豆腐@SPEC

比起婚礼前准备一堆细节,不如婚礼当天好好享受!

连主持人的稿子都要亲自准备的新娘。结果仪式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主持人说得对不对,这么一个爱哭的人,婚礼上一滴眼泪都没掉,因为完全没有享受进去。

TIPS:听到豆腐说这个遗憾,突然被戳中。因为太在乎婚礼,反而有可能没有办法做到好好享受。婚礼当天一定会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只要不出大错,就请放宽心,享受其中吧!

希望这十位新娘的45个婚礼的遗憾 你不会有

@喂,小丽呀

1、父母以及家人的照片太少;

只想着如何把自己拍得美美的,却忽略了记录父母。看到群里有新娘提前准备了拍摄List给摄影师,越来越觉得遗憾,没有跟摄影师沟通多留些父母的镜头。

2、没有穿太高的高跟鞋;

本身个子矮,姐妹团又高,外拍的时候没有穿高跟鞋,照片出来整个气质不是很好。如果是矮妹,一定要穿高跟鞋,越高越好。

3、婚礼不要将就;

一辈子就一次,喜欢的东西、想要的效果哪怕麻烦也要做。

4、安排好婚礼当天身边人的分工;

因为婚礼当天的分工不是很细致,导致接亲时游戏道具拿错了。

5、让父母也安排好自己的助手;

婚礼当天,爸爸妈妈凡事亲力亲为,一直在忙着早饭,摄影师都没发现哪个是爸爸妈妈,照片也没能留下很多。

TIPS:没有借着婚礼的机会给父母准备礼物也是我婚礼的一大遗憾。希望各位小仙女都能为父母准备个心意,哪怕只是一封感谢信。

希望这十位新娘的45个婚礼的遗憾 你不会有

@超级无敌小叮当

1、没有好好地感谢父母;

备婚的时候费尽心思给好朋友们准备礼物,却没有来得及给爸爸妈妈准备礼物。虽然给爸妈买了新衣服,但是如果有礼物,他们应该更开心的。

2、 没有跟父母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多拍拍照;

婚礼当天一大早忙到晕,后来看照片才想起来,没有跟爸爸妈妈好好拍一组照片,真的很遗憾。

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孩子都是宝!婚礼那天早上只有一张单独跟奶奶的合影。现在想起来,哪怕让奶奶看看自己的宝贝孙女出嫁的造型,拍两张照片也是好的。

3、 婚礼前没有保证睡眠;

认真备婚的新娘都有操不完的心。婚礼前一周我一直在忙忙忙,晚上睡觉都很晚。当时想着每天敷面膜,做做美容,皮肤应该还可以。但是睡眠直接跟当天的妆容效果挂钩,当我看到摄像师拍的近景镜头时,想哭!

4、 婚礼现场没有为小朋友准备互动区;

因为见过“熊孩子”直接在誓言环节跑上台的画面,于是特意在现场给小朋友准备了小丑和玩偶等。后来听朋友说为了让孩子不乱跑,全程摁在怀里。我很感谢也很抱歉。如果给小朋友准备的互动区能用心一些,大家都会更开心和轻松。

5、 不要只看场布效果图,确定细节也很重要;

婚礼当天的舞台桁架没有遮盖住,在镜头中显得非常掉档。

婚礼前,请一定认真和婚策确定当天的场布细节。我忽略了这一点,导致婚礼当天迎宾区和甜品台的布置,跟预期有很大的差距,不开心了好久。

6、 忽略了宾客席的细节;

酒店的饭桌上只放了喜糖和感谢卡,显得有点空。有心的新娘子不妨多加些小元素,比如定制纸巾等。

7、 充分相信化妆师,同时自己注意细节;

婚礼当天我没怎么吃东西,化妆师好心没把婚纱绑带勒很紧。但是出片后发现,这样的小细节真的很让人抓狂,背影拍出来很显胖。

8、 没有给爸爸的First look;

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一点,婚礼后在备婚群看到分享,直接哭崩。婚礼当天, 请留出几分钟给爸爸,因为今年冬天特别冷,他的小棉袄被别人穿走了。

9、 备婚时千万不要拖延症;

想到什么就第一时间告诉婚策,去计划、落实。婚礼要准备的事情太多,难免转头就忘,遗漏了很多细节。

希望这十位新娘的45个婚礼的遗憾 你不会有

@W

1、 没有和爸爸妈妈的first look;

这个是看了小瑾写的这可能是婚礼上最暖心的感恩父母的方式 想到的,如果有这个环节应该非常值得纪念。

2、 没有准备化妆的拖鞋;

早上化妆的时候虽然有美美的晨袍,但是忘记准备一双好看的拖鞋了。摄影师说不会拍到脚,但是朋友们用手机拍到了,觉得好难看。

3、 没有准备鲜花包装纸把现场的鲜花送给宾客;

我的场布基本全是鲜花。但是很多朋友觉得花可能要收回就没拿 。其实仪式结束后让司仪说一下现场的鲜花大家可以拿回家问题就解决了。后来看到有新人准备了鲜花包装纸和丝带,把鲜花当作伴手礼送给宾客,觉得很不错。

4、 在包间的贵宾没看到仪式;

没有安排好酒店包间的仪式转播,导致有些贵宾没看到仪式。请提前跟酒店沟通好,其实一根线就可以转播。或者用手机搞个直播也很热闹。

5、 没来得及安排四大金刚的午餐 ;

当天太忙忽略了婚礼团队的午餐,挺过意不去的。

希望这十位新娘的45个婚礼的遗憾 你不会有

@冯小瑾

1、从小把我带大的姥姥因为身体不好没能看我出嫁;

2、 没有给双方父母准备感恩礼物;

3、 婚礼上没有掀头纱的动作。觉得掀头纱还挺有仪式感的;

4、 婚礼前太忙,与摄影师摄像师缺少沟通;

5、 婚礼当天时间太紧太紧,根本没时间外拍,和老公的合照也不多,也没有多跟家人和朋友拍拍照。如果你的婚礼时间也很紧张,可以跟摄影摄像化妆师商量一下,婚礼前一天多拍点素材;

6、 没有为伴郎伴娘准备伴手礼;

7、 没有after party;

8、 誓言卡不够好看;

9、 因为主客观原因没有定制请柬和感谢卡;

10、 没有准备好让宾客把鲜花带回家的包装纸;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