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婚嫁市场热度不断升温 两年工资办场婚礼

本报讯 (记者 王世琪) 7月7日至8日,中国婚博会夏季展在杭州举行。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杭州婚嫁市场热度不断升温,已经直追北上广。以今年六地夏季展为例,北京交易量7.67亿元、天津3.13亿元、武汉3.83亿元、广州5.44亿元、上海7.88亿元,而杭州的3.9亿元已经超过天津、武汉,直追北上广。

据了解,中国婚博会每年都会在北京、天津、武汉、广州、上海和杭州布展,尽管杭州在六个城市中落地时间最晚,但杭州在婚嫁市场上的潜力已经呼之欲出。据中国婚博会最新统计,目前杭州新人在结婚上的花费(不包括婚房、装修,下同),平均消费约为21万元左右。而最新出炉的杭州人均每月薪资在8585元,也就意味着一场婚礼的费用是月薪8500元的年轻人两年的工资总和。虽然结婚人数逐年呈下降趋势,但结婚消费金额却逐年上涨。以婚纱摄影为例,两年前杭州新人选择5000元至6000元的套系比较多,但是如今已经上升到7000元左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