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期间婚嫁喜庆事宜申报情况抽查

中秋国庆期间,是操办婚嫁喜庆事宜的高峰时期。深圳市纪委监委与深圳广电集团组成的联合暗访组也对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嫁喜庆事宜的申报情况进行了抽查。
9月30日是国庆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选择当天操办子女婚礼的干部不少。暗访组走访了沙井街道壆岗一个酒楼,干部陈某儿子的婚礼正在这里举办。
据酒楼工作人员介绍,陈某包下了酒楼整个三楼来办儿子陈某欣的婚宴。陈某儿子的婚礼申报桌数只有20桌,而经暗访组点算发现,在婚宴的三楼大厅,桌数已经达到了27桌。然而在实际的走访中,暗访组发现三楼包房里还藏着其他的席位。
在酒楼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暗访组来到了酒楼包房,在这里也有不少宾客落座。在其中一个包房的席位上放着“陈潘联婚”的菜单,原来三楼包房内的15桌,同样是宴请陈某儿子婚礼宾客的场所。两两相加之下,陈某儿子的婚礼桌数达到了42桌。超出其申报20桌桌数的一倍还多。

据了解,为有效监督我市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深圳市纪委监委于2017年12月开发上线了“深圳市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管理系统”,领导干部操办本人及直系亲属婚庆、生日、乔迁、留学、就业以及直系亲属丧葬等事宜,均需在系统报告、审批或备案。

目前已将794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纳入系统管理,已有493名干部完成各类审批备案,市纪委监委对其中30多名干部的报告事项进行了暗访抽查。对本次抽查发现的陈某违规操办问题,将会做出进一步核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