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树榜样 引领婚嫁新风尚

近日,一场传统而温馨的婚礼在文成珊溪镇鳌洋文化礼堂隆重举行,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婚礼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五彩缤纷的丝绸装饰着礼堂,十分喜庆,令人感觉穿越了一般。新郎身着长衫马褂,簪花挂红,而新娘身穿绣花裙褂,头戴凤冠霞帔,盖着一块红方巾。在众人关注的目光中,新人徐徐走来,迈火盆,跨马鞍,行三拜之礼,“拜天地、拜父母、夫妻对拜”,随着乡绅的一句“礼成”,在座的亲朋好友无不高声叫好,举杯祝贺这对新婚夫妇白头到老,永结同心。
十几桌喜宴环绕在礼堂内外,共同见证着这场古色古香的婚礼。新人表示,之所以在家乡文化礼堂举行婚礼,不仅是响应政府移风易俗改革的号召,也是因为不想用酒店里千篇一律的流程化的婚礼。新郎说,“举办这样一场传统婚礼简约而不失浪漫,美好而又有意义,更加让人印象深刻,向老婆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我身为党员干部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响应政府移风易俗的政策。”
这场浪漫简单的婚礼是文成县婚嫁新风的一个缩影,也记录着文成县婚嫁风气的改变。自移风易俗行动开展以来,文成县通过广泛宣传、制定村规民约、党员干部带头等举措,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股倡勤俭、兴节约、拒铺张、反浪费的文明新风正悄然兴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