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嫁、抓周都少不了!「汉饼创新大赛」登台北

一个饼记录多少人生重大时刻,婴儿抓周、男女婚嫁,当饼切下的那一刻,我们也迈向新的人生之路!年度烘焙盛事「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将于3/15-3/18假南港展览馆举办,台北市市长柯文哲联袂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垂琮为本届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烘焙展以及首度举办的「汉饼创新大赛」加油「打气」,期待台北市店家有更好的表现,有机会成台北市最佳观光伴手礼。


台北市市长柯文哲与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垂琮一同为2019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与第一届汉饼创新大赛加油「打气」。(主办单位提供)
今年首度举办的「汉饼创新大赛」,柯文哲市长非常有兴趣,还上网查了一下汉饼的起源是源自汉朝。过去台湾没有办过任何汉饼大赛,这次汉饼创新大赛最后有15队入围决赛,台北市就占了8队,他很肯定台北市业者的实力。柯文哲市长也非常期待冠军的诞生,并「私心」期盼台北市的店家夺下桂冠,成为台北市最佳观光伴手礼。


台湾烘焙技术有目共睹,食尚也美味。

2019年烘焙展的规模又再次创新高,共417个厂商参展。
主办单位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垂琮指出,今年烘焙展的规模又再次创新高,共417个厂商参展,总计1,800个摊位,在各项国内外竞赛持续举办的刺激以及各大跨界产业进军烘焙业,让「全民疯烘焙」已蔚为趋势,预估今年将有机会突破16万人次

汉饼创新大赛冠军选出后,主办单位希望冠军店家能够将制作的方式等资讯分享出来,同业一起来推广汉饼,会比独自推广来的更有效益。他认为原创是不会被取代,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成长,将汉饼产业做大!

预展的特色店家皆以「创新时尚」与「家用烘焙」为特色,创新汉饼区包含法兰司烘焙抢先汉饼创新大赛曝光参赛作品「红枣桂圆广式小月饼」,内馅以台湾特色的胡桃木烟熏的桂圆乾,与师傅的家乡——苗栗出产的红枣泥,两种在地的气味相互衬托、辉映,搭配广式手法饼皮,最后以年过半百的木制模具敲击成形。


美味糕饼让人食指大动。
君城本家的古味绿豆酥,如千层蛋糕一般的外皮,用古法自制而成的绵密绿豆沙馅入口即化,不甜腻的口味符合现代养生需求;拉菲乐La Palette「白玉苦瓜造型」汉饼,结合法式甜点布列塔尼酥饼手法,创作出脆、硬、松、酥多层次口感,苦瓜的苦与酥饼的甜,营造出了食的趣味;二和珍传统饼舖的「黑武士」汉饼,饼皮加入竹炭粉,用八家将脸谱展现万华阵头文化,内馅用黑芝麻搭配麻糬包蛋黄,增添口感。其他如圣玛莉、郭师傅食品行、三统汉菓子…等店家均有特色新品或创意汉饼亮相。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