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婚纱照没拍成 是因为网络诈骗陷阱

婚纱的意义不仅是一件绝美的衣裳,也是女性对于自己爱情的见证,为了纪念这个生命中的特殊时刻,拍一套美美的婚纱照也成了婚礼前的必选项。然而,高额的费用和繁多的花样往往让新人们纠结不已。日前,家住静海区梁头镇的吴女士也遇到了类似的难题,但她的烦恼并不止这些......

吴女士与男友从小青梅竹马,二人大学毕业后,终于完成了从恋爱到婚姻的甜蜜历程,一对新人与父母共同商定了婚期,准备开启人生的新阶段。和大多数新郎新娘一样,小两口儿怀揣着幸福为筹备婚礼而忙碌着,但在拍婚纱照这个环节上二人产生了分歧。

原来,婚纱照套餐费用太高,超出了二人的预算,男方提议先拍一套简单些的在婚礼上用,随后再补上一套好的,而吴女士觉得婚纱照一定要在婚礼前拍才好,事后再补感觉就不一样了。二人争执不下,也没商量出个结果。那日,吴女士忙碌了一天返回家中,心里对男友的埋怨丝毫未减,便拿起手机上网搜索关于婚纱照的相关信息。

“原价9666元超值婚纱摄影套餐低价转让,心仪者密聊!”当在某媒体平台看到这条消息时,吴女士有些小兴奋,立刻留言联系并与对方添加了微信。交流中,对方称自己因工作原因要推迟婚期,已定好的婚纱摄影套餐无法按期使用,现打算低价转让。一番砍价后,双方商定以5999元的价格进行转让,但对方要求先交1000元定金......


此时,急于达到目的的吴女士已经失去了判断力,不仅将1000元打了过去,还在对方的催促下,将尾款4999元全部支付。结果可想而知,吴女士再次向对方询问套餐如何转让时,对方早已将其拉黑。

接到吴女士报案后,公安静海分局梁头派出所联合反诈专班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民警调查发现藏匿在广东省的男子王某某(23岁,广东省人)存在作案嫌疑,办案民警赶赴广东省开展工作。

8月25日,通过缜密工作和连日蹲守,办案民警最终在广东省汕尾市将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经讯问,其对利用网络平台虚构转让婚纱摄影套餐广告信息,诈骗吴女士5999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经进一步工作,嫌疑人王某某还在网络平台和手机APP中,发布了大量转让出售各种折扣商品的虚假广告信息,并以诱导被害人交纳定金、支付尾款等手段实施诈骗30余起,已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入审理当中。

虽被骗子添了“堵”,好在小两口儿婚礼并未受此影响。类似的骗术虽不高明,但却让人防不胜防,民警提醒大家,在网购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