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纱照时新郎遭雷击身亡”,官方最新通报

8月24日,云南丽江一对新人在玉龙雪山拍婚纱照时遭到雷击,新郎不幸去世。此事引发关注。


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8月25日通报,24日13时34分,玉龙雪山云杉坪突发雷击伤人意外事件。事件发生后,玉龙雪山管委会、市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治,阮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对此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感痛惜。目前,善后处理及后续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此前报道,一名游客称,事发于24日下午,蓝月谷附近,当时断断续续下着雨。据了解,8月24日13时,当地气象部门曾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如何避免雷击带来的伤害?

,时长01:47

↓↓↓

雷击的威力有多大?

雷击的主要表现形式为闪电。直接雷击时,高达几万到十几万安培的电流直袭人体,电流通过的瞬间就可导致身体组织损伤或致人死亡。雷击伤幸存者常遗留有身体虚弱、头晕和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避免雷击伤,预防是第一位的。谨记以下几点:

1.在雷雨较多的夏季,应主动关注天气信息,做到早知道、早准备、早预防。

2.如果天气预报显示即将有雷雨,就应尽量避免外出。尤其是在雷电交加的极端天气下,不要在外打伞、骑车或驾驶摩托车。

3.雷雨天气时,要关闭门窗,关闭不必要的电源及电器设备,少打电话,勿用手机。

4.雷雨天气时,请勿接触天线、水管或其他金属制品,远离电线或其他带电设备。

5.雷雨天气时,要避免一切水上运动,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

6.雷雨天气时,不要在空旷的场地停留,远离导电性能高的物体,可寻找低洼的地方,下蹲藏身。

7.外出途中,如果遇到电闪雷鸣或暴雨,待在车内较车外更安全。

8.在户外遭遇雷雨天气时,切勿多人拥挤在一起,以防雷击后电流互相传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