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喜事多,宴席、婚庆订“爆棚”

随着春节的临近,办婚宴、寿宴的市民越来越多,内江各大酒店、农家乐及婚庆公司都迎来了旺季。

  市民:春节人多好团聚

  市民王先生的父亲今年六十大寿,由于大多数亲戚常年在外,只有春节才回家。为了让家人团聚,王先生特意将父亲的寿宴订在春节假期。

  “前段时间,我去酒店预订位置,没想到很多都被订了,最后只好找了一家农家乐。”王先生说,“我以为提前一个多月预订没问题,没想到春节期间酒店生意那么火爆,有的提前一年就被预订了。”

  “还好我提前半年订了位置,要不然订不到那么好的酒店。”家住东兴区的张女士庆幸地说:“儿子和媳妇半年前就扯证了,考虑到春节回家团圆的亲朋好友多,就把婚宴订在了春节期间。”

  酒店:春节前后已订满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酒店发现,近期举办宴席的市民较前段时间明显增多,春节期间很多酒店都已订满,甚至出现一店难求的情况。

  “好日子基本上早就预订完了,很多婚宴、寿宴都是提前半年预订,像正月初二到初八,我们酒店100多桌都已经订出去了。”市中区某酒店杨经理告诉记者,春节前几天,酒店就被订得差不多了,主要是婚宴、寿宴和团年宴。

  经开区某酒店营销部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前来订餐的人较多,以寿宴、团年宴为主,婚宴大多是提前预订,最早的是去年5月预订的。“日子好的,被订得差不多了,如正月初五,就订了12场宴席。”

  婚庆:好日子忙不过来

  记者从城区部分婚庆公司了解到,春节前后的订单已“爆棚”,婚庆策划、司仪等人员都要提前预约,有的一天要赶两三场宴席。

  东兴区汉安大道某婚庆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近期,他们接了很多订单,碰到好日子,办喜事的特别多,如2月7日,出现扎堆结婚的情况。“公司人员有限,实在忙不过来,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推了好几个订单。”

  婚礼主持人唐世平告诉记者,最近他接了很多订单,最多的一天有4场。有的日子忙不过来,如2月7日、2月20日,扎堆结婚的新人特别多,半年前就有人预约,最近陆续有人找到他,无奈之下,他只好推掉了20多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