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张山现状如何?二婚嫁外籍老公决不改籍,女儿成婚礼伴娘

在中国的体育论坛上乒乓球、跳水、体操、排球这些可能大家经常听到,中国的飞碟射击等项目相对于之前的那些项目来说就显得非常的冷门了,因为很少有人提起。不过很少有人提起不代表在这些项目中没有高手的存在。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位女飞碟射击项目的运动员,曾虐爆男飞碟射击运动员,拿下奥运冠军。她就是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张山。

 

张山是一名四川的辣妹子,,她走上射击道路,纯属是一次“意外”事件,因为在进入射击队之前,张山的学习成绩非常好。后来四川省射击队的几位教练在张山所在的学校选队员,而张山靠着自己的灵活、眼到,手到,反应快被教练选中进了省训练队学习射击飞碟项目。

 

就张山当时的年龄来说已经有些晚了,当时凭着自己一点一点的领悟张山证明了自己,很快的被选入国家队。在之后她的成绩也证明了她的实力,屡屡取得好成绩。后再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以225耙中223耙的优秀成绩震惊世界,同时也打破了欧美运动员在射击飞碟项目的垄断地位,为中国扳回一局。

 

说完事业在说张山的爱情。在张山遇到现任丈夫之前,她也有过一段失败的感情经历,很幸运地是张山在最后遇到了现在的老公巴恩斯。这个巴恩斯之前是澳大利亚的一名射击运动员,后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一名裁判。和张山一样他在之前也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生活,与前妻还留有两个女儿。张山和巴恩斯两人在相识十年后终于走到了一起。最让人心暖的是在两人结婚的时候,巴恩斯的女儿们给张山两人当起了伴娘,得到孩子们的祝福让两个人的婚姻生活减少了很多的麻烦事。

 

因为丈夫是澳大利亚人,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张山由于年龄原因不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巴恩斯便表示可以让张山加入澳大利亚国籍参赛。不过被张山拒绝了。此外她还表示自己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在领奖的时候,响起的歌声不是中国的《义勇军进行曲》。虽然没有参加奥运会,让张山也没有违背自己的爱国心。现在两人生活在国内生活很充实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