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喜网-专业互联网O2O结婚预订平台打破传统婚庆预订模式

婚嫁产业成为一个新兴行业不过是最近20年的事情,在我们印象中,上世纪70年代结婚需要三大件:手表、自行车、缝纫机,总花费约六七百元。80年代末,租婚车、摆婚宴、拍照、置办家具等共约3000元就可以办婚礼。90年代末,进入商品房时代,结婚成本也相应提高至2万—3万元不等。而踏入21世纪,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包括置办婚宴酒店、婚宴酒水,婚纱摄影、婚庆礼仪和蜜月旅游在内的结婚成本也涨至10万—50万元不等。

随着“90后”人群进入适婚年龄,中国婚庆市场步入了高增长期,相关统计显示,今年我国约有1200万对新人结婚,婚庆市场规模高达8000亿。

互联网O2O催生婚嫁传统行业融合互联网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普及率达到55.8%,超过全球平均水平(51.7%)4.1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46.7%)9.1个百分点。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074万人,增长率为5.6%,我国网民规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互联网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加速以及公共服务线上化步伐加快,成为网民规模增长推动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随着互联网和 O2O 商业模式迅速发展,传统企业越来越重视互联网,传统企业为了拓展其业务范围,不得不被动加入互联网。

据民政部《2016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全国共有事业单位性质的婚姻登记机构1393个,办理婚姻登记场所4863处。各级民政部门和婚姻登记机构共依法办理结婚登记1142.8万对,比上年下降6.7%,其中:涉外及华侨、港澳台居民登记结婚4.2万对。结婚率为8.3‰。2016年25-29岁办理结婚登记占结婚总人口比重最大,占38.2%。近年来中国每年有超过12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全国每年因结婚产生的消费总额已达至少几千亿元。巨大的消费额不但催生了婚宴酒店,婚纱摄影,婚礼庆典,首饰礼品,婚纱礼服,婚宴酒水等也相继进军互联网O2O婚庆这一领域。


嫁喜网:让订婚宴省心省力省钱
嫁喜网O2O结婚预订平台打破传统婚庆预订格局

在新人结婚筹办过程中,预订婚宴酒店,婚纱摄影,婚礼庆典,首饰礼品,婚纱礼服,婚宴酒水等环节中,预订婚宴酒店占据主导地位,婚宴酒店因装修风格,地理位置,婚宴菜品,婚宴价格,结婚黄道吉日等因素,选择心仪的酒店预订婚宴也成为了结婚新人的一大难道。


嫁喜网创始人:马进
说到婚宴酒店预订难的问题:嫁喜网创始人马进说:在其从事婚庆行业7年过程中,结婚新人都比较重视婚宴酒店的选择与预订,预订婚宴酒店也越来越被重视。在预订婚宴过程中,往往首先会选择一个自已喜欢的黄道吉日,接着会根据自己的婚宴预算,喜欢的婚宴厅风格,婚宴酒店地理位置和最为重要的婚宴桌数这几个因素来选择预订自已合适的酒店。由于年轻人工作忙碌压力大,而一个城市的酒店数量多且分布在不同的区域位置,如果一家一家自已去看,对比菜单,宴会厅,选择婚宴档期,将会浪费大量时间与精力,而且,对比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嫁喜网将传统酒店婚宴预订结合互联网,将会省去结婚新人选择酒店时所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选择预订也会变得更加轻松。


嫁喜网:一站式结婚预订平台
嫁喜网创始人马进描述:嫁喜网婚宴预订平台定位于连接结婚新人群体与传统婚宴酒店进行深度整合,从婚宴预订入手,连接婚纱摄影,婚庆公司,婚纱礼服等,不但解决结婚新人预订酒店的难道,目前上线了湖南本土长沙,湘潭,株洲等湖南省内城市,后续也会上线更多城市,为结婚新人预订婚宴酒店和预订婚嫁相关服务提供方便与帮助,极大程度上方便和满足了结婚消费者的比价需求和消费需求。

互联网O2O婚庆让结婚越来越省心省钱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任何一个行业都不可能一家独大,婚庆产业链虽大,但分支也有很多,目前定位于互联网结合婚庆的相似平台有:到喜啦,婚礼纪等几家为主,其它的婚庆类平台都是产业相关,类别与定位和商业模式不一样。所以,在婚庆这个产业链大环境里,有着足够大的细分市场。如同中国的网购电子商务平台,有淘宝,天猫,京东,聚美优品,1号店,当当网等等一样。而婚庆还不足五家,所以,在巨大婚庆市场环境里,婚庆O2O平台有着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婚庆行业传统营销方式成本大、受众小,推广效率低。婚庆企业应该审时度势,打破思维定势,依靠创新驱动,积极探寻多业聚合,多极推进的产业发展的新平台、新模式和新的服务产品,以提升婚庆服务的内涵和质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