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沿海地区特殊婚嫁礼俗,新娘子陪嫁太丰盛,场面隆重

8月15日下午,广东阳江市闸坡中心渔港码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传统的疍家婚嫁巡游精彩上演,挂满彩旗的渔船、漂亮的疍家服饰、富有疍家风情的婚嫁仪式,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

 

当天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中心渔港码头的婚嫁船上。这条渔船是待嫁女方的船,可以看到船内彩色的布条、高高挂起的灯笼、红彤彤的喜字,无一不透露着浓浓的喜庆。下午4点,婚嫁队伍担架子出发,几位身着疍家传统服饰的渔家妇女正在为新娘子做最后的梳妆。此时,新娘子已经是面露红妆,头插珠银髻,身穿疍家传统嫁衣,格外地好看。此时此刻,渔家妇女们一曲悠扬绵长的咸水歌,也为这段婚礼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新娘在众人的期待中挽上了新郎的臂弯,过彩礼后,一阵敲锣声响起,一支百人的婚嫁队伍便浩浩荡荡出发了。据了解,疍家婚俗已有千年的历史,这是疍家渔民流传下来的一种特殊婚嫁礼俗,同时也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正当婚嫁巡游队伍来到旅游文化街,不少游客跟随着队伍前进,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画面,一同感受渔家婚礼喜庆的氛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