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结婚迎热潮,婚嫁产品应时热销

临近年底,不少新人准备走进婚姻的殿堂,房内嫁妆、喜糖等各种婚嫁商品也应时热销起来。

记者在市区的一家婚嫁用品店看到,店主陈壁忠正在帮新人置办所需的嫁妆。
店主 陈壁忠:现在在帮人准备这套嫁妆,等会他们要过来拿,早早来交代的。他们要嫁女儿,嫁女儿女方就要办这套嫁妆。

结婚是人生大事,尽管时代不断变迁,传统且带着美好寓意的嫁妆却总不会过时。说起新人需要置办的物品,店主如数家珍。
店主 陈壁忠:最近生意不错,每天正常有卖几套,最基本办嫁妆就是肚兜、灯、剪刀、尺,“三桶齐”、鞋、毛巾、枕巾,这些都是女方办的。最重要就是肚兜,里面要放草头和五种籽,如意,仙草、银项链,草头叫草头结发,五种籽叫五谷丰登,房灯给男方添丁,剪刀尺子,尺子寓意后代步步高。

除了房内嫁妆,喜糖的销量也逐步升温。记者走访市区部分饼食店,各种各样的结婚喜糖琳琅满目,顾客选得不亦乐乎。
市民 陈女士:我们来买糖,我的儿子今年要结婚,我们就来老家买些糖发给大家吃,分享开心。

据店主介绍,每年下半年都是结婚高峰期,各式喜糖的采办也随之增多,传统饼食为婚事更添喜庆。
喜糖经营者 黄坤明:大概每天卖一百多盒到两百多盒,在定亲女方也要包桔饼龙眼干,男方在定亲需要茶包朥糕送女方,女方结婚也需要这些糖,分享甜蜜。男女方都一样,都要发喜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