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女神钟丽缇:一婚嫁老外,二婚嫁音乐人,三婚嫁小12岁男友

1993年的电视机荧幕上,演员曾志伟说完颁奖词,一个身穿绿色旗袍的女人先是楞了会神,在确定是自己之后,便微笑的走上台接受了象征华裔小姐冠军的王冠。

这是那年亚洲女神钟丽缇得奖后的电视画面,无数的人在那晚为她疯狂。
中越混血的她出身在加拿大,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来到香港参加选美比赛,并凭借迷人的外表夺得那年的冠军。

1994年《人鱼传说》中的性感玉女到2001年《晚娘》中成熟妖艳的继母,还有《色戒》中美丽诱人的琶玛,钟丽缇亦是无数人心中的“性感女神”。
“女神,之所以是女神,在我心里,不仅仅是因为美貌和曾经的辉煌,而是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优雅、坚强和美好的力量。”这是诸多网友对她的一致评价。

苦苦追求爱情的她曾经历两段失败的婚姻,尽管遭到众人极力反对,她还是勇往直前,只因那一句“这是我自己的生活。”
独自带着三个孩子的她更是当众大喊着:“妈妈对不起你们。”外表成熟的她又有谁懂得心中的辛楚。

与张伦硕的两次奇妙邂逅,让她找到自己期盼已久的白马王子,并在张伦硕的浪漫求婚下被丘比特击中了心脏。
如今49岁的钟丽缇依旧活的出彩,活的随性,活的美丽。
“美人鱼”的成名经历
自古就有“新妆宜面下朱楼,深锁春光一院愁”来描写女人的美丽。
1970年钟丽缇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出生。身为中越混血的钟丽缇在小时候家教很严格;那时的钟丽缇因为长相甜美经常收到男同学的礼物,清纯的钟丽缇也对其中一个男生有好感,但母亲知道这件事后毅然决然的冲到学校要求老师把钟丽缇调到别的班,称现在是好好学习的年纪,不能分心。

小时候的钟丽缇只要考试成绩不理想就会被家人们教导,害怕父母唠叨的她也一直好好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工商市场系。
天性活泼开朗的钟丽缇在大学期间交到了很多朋友,她也一直是魁北克大学的校花;毕业后的几年钟丽缇的工作一直平平淡淡,所挣的薪水勉强还算富裕。1993年在一位大学朋友的推荐和家人的鼓励下,钟丽缇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国际华裔小姐选美大赛,”不出所料,自小就长相清秀的她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夺得了当年选美大赛的冠军。

在拿了冠军之后,无数经纪公司发来签约的邀请,钟丽缇也是趁着这个机会开始了自己演艺圈的生涯。
1994年,热度正处于上升期的她通过了电影《人鱼传说》的面试。当时一同参演的还有郑伊健、金城武、麦家琪。那时的钟丽缇见到大明星金城武更是高兴的合不拢嘴,同样也是金城武,教会了钟丽缇很多表演方面的知识,让毫无经验的她受益匪浅。

钟丽缇在拍《人鱼传说》时为了体现人鱼的逼真度,导演罗文特地把钟丽缇三围递到美国,为钟丽缇订制了一件价值六十万港币的橙色人鱼装;每天拍摄的时候,钟丽缇总要提前几个小时来到剧组,化妆并裸身穿上鱼人服装,因为无法自由行走,钟丽缇不得不在水里泡上三四个小时;不过好歹一切努力都有了回报,电影上映后,钟丽缇凭借傲人的身材,动人的演技,再加上同罗文、郑伊健等人合作,钟丽缇瞬间走红东南亚,成为那个时代的“亚洲女神。”

不过“人红是非多,”走红的钟丽缇被不轨之人抓住裸身穿鱼人服大肆炒作,一时流言蜚语攻击着钟丽缇,事后她在回忆那段经历时说道那是她这辈子最难过的一段时光。

但流言并没有压制住一个“性感巨星”的崛起。同年她出演了《九品芝麻官之包青天》、《破坏之王》、《中南海保镖》等数部电影,占据了1994年一半多的票房。其中,趁着李连杰的名气,电影《中南海保镖》又让钟丽缇在影视行业大火了一把,真正成为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当红港台明星。之后又参演了《晚娘》、《色戒》等著名电影,性感的“美人鱼”也成为钟丽缇的标签。

同时,不断参演电影的钟丽缇结识了无数明星大咖,自己也完全打开了戏路,一时间在娱乐圈风生水起,成为人人心目中的女神。
别具一格的爱情观
1998年是钟丽缇出道以来唯一没有参演电影的一年。这一年,事业正处于巅峰时期的钟丽缇突然放弃了拍戏的念头,这让无数人为之震惊,为之疯狂。

钟丽缇是追求爱情,向往爱情的“小女生,”为了爱情可以奋不顾身的她以为遇到了生命中的白马王子,经过外籍男友Ross的不断追求,钟丽缇决定放弃事业,回家安心同男友结婚生子。
但事实证明,钟丽缇的选择是错误的。向往浪漫感、激情的她越来越感受到了这段感情的平淡,之后在《非常静距离》中,钟丽缇回忆起这段爱情说:“我觉得我是一朵花,在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枯萎了,我需要另一个让我再次绽放的人。”
于是两人在2002年宣布离婚,女儿也由钟丽缇负责抚养。

但钟丽缇并没有放弃追求真正的爱情。2004年与音乐人严峥相结合,在这段婚姻中她吸取了上段婚姻的教训,认真经营着自己的婚姻,但依旧难逃七年之痒,2010年再度以离婚告终。接受采访的钟丽缇不但不悲伤,反而笑着说:“英文中总说第三次是最好的,如果没有二就没有三了。”
那时有很多网友并不认同她的做法,激情、不会消褪的婚姻在众人眼中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钟丽缇偏偏咬着不放。

在参加访谈类节目时,主持人问道:“是否会考虑别人的建议和目光。”钟丽缇只是笑笑说道:“我不会考虑别人对我的建议,因为这是我自己的生活,我只为自己而活。”
其实钟丽缇独特的爱情观和自己的母亲是密不可分的,自己的母亲看待感情很专一,小时候的教育很严格,但母亲同时也很活泼、开明;据钟丽缇自己所述,一次自己的母亲过生日时,蛋糕摆在面前,母亲刚吹完蜡烛就对旁人说:“你们不要动,我自己来!”随后就主动把脸按到了蛋糕上,惹得家人哈哈大笑。
钟丽缇之后的几次婚姻,都因为自己的倔强而以失败告终,母亲非但没有指责她,还在各方面支持着钟丽缇的做法,这让钟丽缇非常感动,她的母亲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从内心支持她的人。

但“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钟丽缇追寻爱情的苦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虽然钟丽缇并没有明面上说过自己的苦,但曾在参加一档亲子类节目时,节目中的钟丽缇完成剧组交待的任务后,对着空旷的大草原喊:“我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我一定会给你们找一个好爸爸,”喊完之后自己的二女儿也喊着“好爸爸”“好爸爸,”感动了屏幕前无数的观众。同时带着三个孩子的她也不希望自己失败的婚姻成为孩子们的负担,所以现在对孩子们的教育相比自己小时候宽容很多,为的就是让孩子们感受到世界的爱,这样他们才会去爱这个世界。

之后的钟丽缇先是在2011年的一天去夜店时由朋友介绍认识了男演员张伦硕,起初两人都没有在意,都觉得只是圈内人,相互打个招呼而已。
可命运弄人,两个月以后张伦硕去餐厅吃饭,出餐厅门时遇到了也来吃饭的钟丽缇,两人的第二次见面便产生了情愫,之后2015年两人参加真人秀节目《如果爱》日久生情,没过多久两人就大方公布恋情。

不得不说,两人的相遇非常符合钟丽缇的浪漫、激情、永不褪色的爱情观,于是在2016年,两人在参加同款节目时,事先准备好的张伦硕众目睽睽之下单膝跪地,举着手中的戒指说着:“你愿意嫁给我吗?”钟丽缇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求婚吓到,但缓和了一会后还是一边感动的流泪一边说了那句:“我愿意。”就这样,两人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成就了这次浪漫的婚礼。

结语
如今的钟丽缇已经49岁,不仅婚姻生活很幸福而且容貌依旧有当初选美时的韵味。直到现在,她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美人鱼”女神,她那不断追求真爱的勇气也受到很多女性的追捧。
正如《色戒》中说的那样:“修行之路是为了满足一千个欲望还是战胜一个欲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