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楼营销洗牌进行中,鲜檬智慧相册能否革新婚纱摄影行业?

根据婚庆产业调研报告显示,2019年婚庆市场规模已突破2万亿,仅婚纱摄影市场就突破1000亿规模。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14.9万家婚纱摄影相关企业,其中在业存续的企业有8.4万家,但结婚行业也因为高额低频的特点影响着市场活力。因为高额低频,商家的营销成本高昂,商家的生存发展就是建立在如何最大程度地挖取每个客户的价值。于是,婚纱摄影行业各大影楼依靠信息不对称产生了各种不合理的消费黑幕,也正是这些依靠信息不对称的消费,导致服务体验弊端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影楼的营销愈发困难,行业的整体升级更是迫在眉睫。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影像消费体验的鲜檬,更是瞄准这一痛点,重磅推出智慧相册,或许可以在传统影楼洗牌过程中,带来颠覆式的营销革新。

作为服务行业的婚纱摄影,归根到底就是品牌加口碑,特别是这种高额低频消费,客户无法在平台上形成复购,就只有通过品牌和口碑形成转介绍率,才是制胜之道,而好的口碑自然离不开好的产品和体验。在鲜檬负责人张耀宗看来,影楼营销变革不是对在原有经营模式上进行修修补补,而是从根源上进行的革命。在他看来,一款真正好的产品自然能通过好的消费体验,去帮助影楼去塑造自己的品牌力,低频次是婚嫁平台难以逾越的鸿沟,营销效率变得尤为重要。智慧相册正是针对当下90-95后群体的消费需求所打造的,基于鲜檬云相册(鲜檬自主开发的小程序)和实体相册开发出来的一款新型影像产品,包含了高效拍摄服务、智能修图、排版设计、云相册照片存储、AR视频、裂变获客等多功能,在影楼营销转型中,通过提升产品体验口碑,帮助影楼建立品牌,获取目标客户。

 

那么智慧相册如何敢说能从根源上进行营销革新呢?主要还是得从四个方面来说。

从拍摄效果上大幅提升。任何服务业首先的变革都是在效果及体验上向消费者倾斜,让消费者感受到服务更好。传统影楼基本会存在随意指派摄影师,消费者在和摄影师沟通的情况容易出现问题,让消费者获得不好的体验。鲜檬智慧相册可以实现在线选片,拍摄过程中可以实时查看每一张照片,当下即可提出修改意见,甚至可以要求重拍。拍完当天即可查看所有精修片,如果不满意可以直接与修片师进行无缝对接,保证消费者的拍摄体验,帮助影楼轻松实现0客诉,降低重拍的风险,节省二次拍摄人工成本。

 

从产品体验上创新。引入各种互联网的方式为新人服务,比如在线存储、一键分享等功能的实现,照片不用经过流转,无论消费者处于拍摄过程中或者其他,都可以通过智慧相册挑选出精美、有趣的照片,实时分享到朋友圈或对话群,一来助力影楼增强与客户之间的粘性,提升产品体验促进二次消费,二来通过信息不断触达,从而唤醒用户,进一步完成获客动作。

从时间效率上改进。一般我们去传统影楼,从咨询到最终完成至少需要6次的交流频率,但鲜檬可以帮助影楼实现一站式服务,基本都能覆盖掉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最主要的还是可以实现快速交付,在软产品上可以拍即看即修,硬产品7天送货上门,消费者无需经过漫长时间等待,能够快速获得自己的婚拍作品。


从增值服务上突破。相比传统影楼提供的落地产品而言,鲜檬智慧相册为消费者提供的是珍藏定制礼盒包装,采用变色丝光皮革设计进行封面设计,交付16寸80页的相册成品,从实物上保证用户的最终体验。同时,鲜檬更是提供提供1024G超大内存云相册免费使用,进行永久储存客片,防丢失防损坏,可以做到简单安全管理影楼信息,通过额外增值服务,提升消费者对影楼的服务体验感。

综上所述:消费者在效果和服务体验上提升了,交付时间缩减了,更有技术手段加持进行增值服务了。这些信息都在告诉我们,线下传统影楼营销正在进行着一场巨大的变革。当然,婚纱摄影行业并不会走向衰败,但必然会有行业升级、品牌优化等一系列问题,作为智慧摄影品牌的代表,鲜檬无论是从产品还是服务上,都是在挖掘摄影行业更多可能,帮助传统影楼开辟新的蓝海市场外,更是推动着摄影行业朝着更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