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斯汀·比伯:我曾疏远了所有爱我的人,成了一个空壳

“ 被过去的生活、工作、责任、情感、家庭、经济和人际关系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人, 很难抱着积极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当一个又一个的麻烦接踵而至,你会开始以“恐惧”的心态来预见这一天,然后迎来糟糕的下一天,不断陷入失望的循环中 ……我完全能跟你感同身受。 我也无法改变自己的心态。 ”

今年25岁的歌手贾斯汀·比伯,他在ins上剖析了自己年少成名后生活崩坏的过程,并说:

“希望你们能找时间读完这篇来自我内心深处的感受。”

贾斯汀在13岁在youtube上传自己唱歌的视频,被制作人发掘,两年后就红遍世界 ,从17岁开始连续三年入选“ 《福布斯》世界百大权力榜”。

他的全球唱片销量据估计已超过1.5亿左右,净资产大约在2.85亿美元。

 

14岁时的第一张专辑

以前出现过被突然而至的名利和财富困扰的童星,但比伯仍然特殊的——因为他是最早一批在社交媒体上成长起来的“顶级流量”,每天都要接受海量的崇拜和咒骂。

他说自己的成长受到更为复杂的影响:

“我有很多钱、漂亮衣服、豪华汽车、各种荣誉、成就和奖项,但我仍不满足。你们关注过童星和他们后来生活状况的统计吗?一个大脑、感情和心智都没有发育成熟的孩子,要承受“成名”带来的巨大压力和责任。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不理性、自以为是和反叛的阶段,但作为年少成名的明星,面对各方的压力会受到很多影响。”

”他从未拥有真正的童年。“比伯身边的一位知情人士评论说,”由于疾速到来的名气,他不得不克服对正常生活的向往。“

贾斯汀谈及自己过去十年的作为,也说到 小时候的家庭并不美满:

“我父母在他们18岁时就分居了,那时他们没有钱,很年轻,还叛逆。我的天赋让我在两年内迅速崛起,一下子被捧上了天。从一个13岁的小镇男孩成长为全世界几百万人的偶像, 被人喜爱,受人追捧。人应该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谦逊,但我不是这样的。听惯了阿谀奉承的小男孩,会信以为真的。”

父母分道扬镳后,自身情绪也不算稳定,后来把小比伯基本是外包给了唱片公司。而比伯在一夜成名后就没再上学,他自己也讨厌学习,厌恶随身的家教老师……

他还谈到名声和财富对自己产生的负面影响——这让他从没有学会过“责任”的真正含义,没能在音乐之外学会其他的技能:

“理性本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思维方式也是如此。 但在我身上,因为每件事都有人代劳,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是责任。 18岁的我在现实世界中没有任何技能,却有百万身家,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任何东西。到了20岁,我做出了你们能想到的所有错误决定。 从世界上最受人崇拜的人,变成了世界上受到最多嘲笑、评判和讨厌的人。 ”

 

那段时间,贾斯汀干了很多烂事:他在餐厅的拖布桶小便,在社区超速飙车,酒驾,还拒绝配合警察执法。在家里开派对时,往邻居家连扔了20个鸡蛋……

他现在辩解可能因为舞台表演产生了太多的多巴胺,“ 没办法处理好自己身份带来的巨大起伏。”

空虚感让他走向了毒品,以及对别人的伤害。:

“我19岁开始滥用药物,毁了自己所有的人际关系。我变得不尊重女性、怨恨女性,对她们充满愤怒。我疏远了所有爱我的人,躲在背后,成为了一个空壳。我觉得我再也无法回头了。”

 

被逮捕在警局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曾经的少年偶像变成了问题青年。贾斯汀也把劣迹带到了世界各地:演唱会无故迟到,私人飞机上吸大麻,在巴西嫖妓,在阿根廷脚踩国旗,在澳大利亚一家餐馆的墙上喷漆,被当地市长要求他“回来清理干净……

他成了“坏偶像”的代名词。

 

有些美国人跑在白宫官网留言希望贾斯汀滚回加拿大。 加拿大网民则回应,“他是在美国学坏的。”

事业上的挫败,和感情生活上的混乱,让贾斯汀陷入低沉。“有时它甚至可以达到让你不想再活下去的程度,”他说。

 

今年3月,贾斯汀宣布暂别乐坛,专心治疗自己的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焦虑症和注意力不足多动症。

从那之后,他多次分享自己的心理感受。这一次,他还表达了婚姻的重要:

“我花了很多年,才从这些糟糕的决定中恢复过来,修复破裂的关系,改变社交习惯。幸运的是,上帝赐给我了那些了不起的人,他们很爱我。现在我正体验着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婚姻!”

 

贾斯汀说婚姻是自己对抗抑郁症的最大动力。去年7月,他向海莉求婚成功,之后登记结婚,但由于比伯受抑郁症困扰,身体状况不佳,婚礼一直拖延。

今年9月30日,他们将会举办这场婚礼。

 

贾斯汀 给妻子写道:

“如果没有你,我一定会迷失的。”

贾斯汀宣布结婚时,很多人都不看好,都认为会再发生狗血剧情。因为他之前赛琳娜等在一起时,多次劈腿。

但至少到现在,这一切还没有发生。

他说自己一直在寻求安全感,小时候父亲常常不在身边,后来又总是奔波在巡演的路上,过着混乱、空虚的生活,这让他身边的一切都充满了不确定性。而妻子海莉,现在给他提供了避风港。

 

之前有媒体表示,贾斯汀患上患上抑郁症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年少成名。

他自己也说:“我不曾有机会停下来想想:抛开这些成就,我是什么样的人?我现在需要花点时间重新评估我自己:我究竟是谁?想要什么?”

在这个有可能一夜成名的时代,很多人都渴望能够弯道超车,最好能不断跳级。 但 如果 不 能很好地去应对,不能保持清醒和自知,很快自我就迷失了。

现在,贾斯汀把自己的这种撕裂展现了出来——一封“ 自述书 ”已收到360万个赞和9万多条评论。

影音两栖的凯尔·梅西也有童星经历,同样是剧烈的人生起伏,他感谢贾斯汀让人们关注到风光的“流量”背后藏着怎样的挣扎,而他也是侥幸有家人的指引才清醒了。

有时我们得让自己和世界断开连接,与我们爱的人在一起。

“如果经过这段自我审视的时光后,贾斯汀宣布他再也不想做音乐了。那我们也不要强求他。”《NYLON》评论道,“让他去过想过的生活,我们也还有别的歌手可以听。”

贾斯汀的经历可以分享给所有人:每个人的生活,都可以有这样一个暂停键,包括关机重启的权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