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O2O“简婚”:真正为结婚新人考虑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简婚是一款以结婚资讯、任务工具为核心的结婚O2O一站式平台。待结婚的新人(以下简称新人)可通过简婚了解到与结婚相关的资讯及攻略,并通过“备婚助手”工具了解婚礼流程、预算、采购清单等,此外,用户还可在简婚进行婚纱、主持及策划的下单。项目成立于2016年1月。
曾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的简婚创始人刘春阳是名连续创业者:07年创办校内社交网站,后被学校收购,作为学校官方社交工具;13年创办知和软件有限公司;2016年,在结婚登记处及婚博会调研后,刘春阳发现新人真正关注的是如何从头完成一场婚礼,毕竟婚礼不可积累经验,而市面上同类婚庆O2O平台并没有真正解决这个问题的产品,于是创立简婚。
创始人
简婚创始人 刘春阳
从婚庆行业来说,我们首先要了解到的是,婚庆是个低频高单的行业,不少传统婚嫁公司习惯做“一次性”生意。对此,简婚的资讯及攻略这一块将对不少婚嫁过程可能遇到的状况都做了一些介绍,用户可据此提前做好Plan-B,避免结婚过程中产生的意外。
另一方面,从新人角度来说,简婚为新人们准备的“备婚助手”是其另一亮点。备婚助手主要由两个板块组成,分别是:备婚工具,内置:婚礼预算、宾客名单、微信请柬、采购清单、发言稿及黄道吉日;婚礼工具,内置:我的结婚任务、礼金记账及婚礼流程。通过“备婚助手”,新人能有效明确结婚流程并据其工具,掌握自己婚礼,做到“胸有城府”。
另外,在核实商家资质后,为了提高用户的体验,同时更好约束商家,简婚还需商家交纳一定额度的保证金。若被平台新人投诉,简婚将优先赔付。
简婚内涂
简婚App内截图
除刘春阳外,简婚还有另两名合伙人,其中一名曾供职于电视台进行宣传工作,另一名自96年进入婚庆行业,已在婚庆行业浸染20年有余并沉淀不少相关婚庆资源。
简婚安卓版上线于6月19号,半年内,刘春阳表示,其用户活跃度便提升至前3。据悉,简婚iOS版也已于2016年11月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已达10万+,日活最高为7000,次日留存率为40%,月留存率为19%。
“结婚虽然低频,但可以说是一个特定阶段高频行业,因为新人在结婚前10个月内会频频获取相关信息,我们将通过结婚的相关资讯攻略及任务工具提高这些用户的粘性,使其依赖平台,最终使用户在平台内下单。”刘春阳说。
这里就需要讲到简婚的盈利模式,由于项目目前在推广阶段,除收取商家保证金外并未有其他盈利,不久的未来,刘春阳表示将收取商家佣金来获得盈利,而在市场更好的拓展成熟后,还将参照“美团模式”,以收取商家年服务费取代佣金来获得盈利。
如何更好的拓展市场?App内置的结婚请柬及婚备助手将是其自带的宣传手段,另外线上下广告及地推活动也是其推广手段。当然,最终的推广还是靠用户口碑的传递。
“简婚目前的定位是单纯的婚礼筹备工具,是真正站在用户角度去考虑的一款产品,因此,目前用户的口碑传递是简婚传播的一个重要途径。”刘春阳说道。
最后,刘春阳告诉笔者,未来计划以15%股份融资500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