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嫁新风带好头 瑞安一对新人把婚纱穿进村文化礼堂

温州网讯 面对一些地方的婚礼奢靡之风,3月19日,瑞安一对“90后”新人的婚礼显得格外“清新脱俗”。他们没安排昂贵酒席,也没布置奢华现场,在瑞安市马屿镇岳一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简约但温馨的婚礼。
这对新人中的女方叫阮瑞珍,她是瑞安市林川镇的一名宣传干事,男方同在林川镇工作的瑞安马屿人曾大湘。
阮瑞珍说,他们原来也想跟多数人一样,在酒店办一场婚礼,可他们发现,马屿的酒店的厅堂都偏小,他们的亲友比较多,根本坐不下。此外,他们还了解到,在马屿置办一桌好一点的酒席,光是代工费也要五六百元,费用并不低。
她说,自己想了想,干吗不到文化礼堂举办婚礼,这个建议得到曾大湘的支持。
她表示,自己这个想法这并不是心血来潮。今年26岁的阮瑞珍作为林川镇的宣传干事,推广文化礼堂是她的重要工作内容。她看着林川镇的文化礼堂从5家增加到9家,对镇上的文化礼堂如数家珍,每家文化礼堂的特色她也了然于胸。
看过岳一村文化礼堂的环境后,这对新人的家长们也很支持这个方案。
婚礼当天,岳一村文化礼堂被布置得清新又喜气,没有农村婚宴常见的铺张浪费,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两人举行了一场难忘的婚礼。虽然婚礼少了繁文缛节,但一点也不冷场,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把婚纱穿进文化礼堂,既突破了传统,又新鲜有意义,身体力行为婚嫁移风易俗带了个好头。”林川镇宣传委员孔令敏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