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新生活拒绝高彩礼 兰考集体婚礼引领婚嫁新风

新华网郑州10月8日电(记者宋晓东)7日,在河南兰考上河恬园湖畔,18对崇尚新风尚、追求新生活、拒绝高彩礼的新人,在亲人及社会各界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简约而时尚的集体婚礼。
婚事新办、简办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正在实现跨越发展的新兰考积极谋划并深入探索的新方向。如何在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突破之后,实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引领社会新风尚,真正让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引领县域发展,兰考县桐乡街道办事处做出了探索。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兰考桐乡街道发起,经过报名、审核、公示及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共有18对新人选定参加这次集体婚礼。在当下仍然存在高彩礼、尊媒妁等落后婚俗的背景下,本次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倡议“拒绝高额彩礼,倡导简约幸福生活”,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和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抵制大操大办、弘扬婚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具有里程碑意义。
婚礼现场,18对新人再次发出倡议: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以低彩礼、零彩礼的实际行动,引领文明、节俭、健康的婚嫁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