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就庆阳“有效遏制农村 婚嫁高价彩礼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刘萍凝)10月30日至31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彬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先后深入正宁县宫河镇西里村、永正镇上官庄村、正宁县红线线婚姻介绍所,宁县良平镇段村、和盛镇杨庄村,就我市“有效遏制农村婚嫁高价彩礼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王小庆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就我市遏制农村婚嫁高价彩礼问题现状进行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侯文彬充分肯定了我市在遏制高价彩礼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嫁观。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加强乡村治理,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高价彩礼的严重危害性,加强对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的领导,将其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管理和考核体系,制定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狠抓治理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