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城镇七广行政村某自然村有一女性居民婚嫁至本地十几年了 至今无户口

据安徽网报道, 2018年8月初,无为县城郊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基础工作中了解到,无城镇七广行政村某自然村有一女性居民,名叫李某心,婚嫁至本地十几年了,至今无户口。户籍民警通过与李某心交谈,发现她虽然在无为县居住十几年了,可是却听不懂本地方言。好在李某心能听懂普通话,当民警询问其是否记得家人名字、是否会写字时,她肯定地说“会”。

 

经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询问,民警了解到,李某心是广东省佛山市人。但民警在全国人口信息查询系统中查询得知,李某心的户口,已于2012年11月被她的原籍地法院以“失踪的原因”而注销。

据李某心回忆,她于2002年来到北京,后来到陈某兵姐姐的熟食店里打工,从而与陈某兵相识。没多久,陈某兵和李某心回到无为领取了结婚证,并于2003年在北京生下一个女儿。2004年,因陈某心的钱包、身份证、暂住证被盗窃,加上一些个人原因,导致她没有与家人联系。时间一久,加上李某心住所几次更换,导致与其家人失联。十几年来,她的家人几乎伤心欲绝,万般无奈下,才到法院报了“人口失踪”。2012年,当地派出所依法注销了李某心户口。

民警通过多种方式,终于和李某心的堂兄李某豪联系上,并通过微信将李某心近况及照片,发给了她的堂兄。

11月9日,李某心与丈夫在一起商议后,表示想回家看一看亲人。但李某心现在属于“失踪人口”,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无法购买火车票。如果要补登户口,恢复身份的话,办理下来所需周期也比较长。

城郊派出所知道后,第一时间与无为高铁站进行了协调;民警也和李某心家人商量好:由无为民警带着工作证件和有效证明,送李某心登上回乡的列车,其家人则赶到广州南站去接她。在李某心在与亲人团聚的同时,一并补齐补登户口所必需的手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