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蛋科技以金融科技能力重新定义婚嫁月子早教消费场景

众所周知,金融科技是由一群通过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征信、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前沿科技手段),让金融服务更高效的企业构成的一个经济产业。近年来,金融科技已经在众多场景服务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金融科技领域领先者,分蛋科技已经为数万个中小商户场景消费赋能,为推动场景智能化升级迸发了巨大能量。

以金融科技能力重新定义六大消费场景
金融科技的崛起,不仅让许多银行开始借助其智能化转型升级。此外,京东、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入局并展开角逐。其中,京东金融数科,蚂蚁金服是金融科技的先行者;还有刚上市的品钛、以及分蛋科技则深耕于垂直消费场景,专业为中小商户做科技赋能的场景金融科技领先者,另外同盾、聚信立,百融金服等则分别是在反欺诈,征信服务,数据服务等领域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本文重点以场景金融科技的代表分蛋科技为例。分蛋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高成长性年轻家庭的场景科技企业,凭借多年深耕家庭场景消费市场的丰富经验以及成熟的业务流风控管理,率先提出“服务家庭消费”的理念。围绕年轻家庭消费场景,分蛋科技运用金融科技服务陪伴年轻家庭的成长,率先布局婚纱摄影、婚庆婚宴、月子会所、产后修复、亲子早教以及口腔牙齿等多个细分服务领域,依托自身强大的科技手段将消费金融嵌入家庭消费场景。
“消费场景市场中,用户需求从来都是多样化的,单一的场景布局已经不足以满足消费需求。类似婚纱摄影、月子早教等领域的消费场景,完全可以融入人工智能的技术来定制一站式的服务方案。比起其他平台,分蛋科技优势来自于家庭场景生态的构建,以家庭消费为出发点,立足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充分把握线上平台关联场景之间易于相互渗透的优势,以金融科技的能力重新定义消费场景,为消费者带来一站式家庭消费场景解决方案。”分蛋科技负责人表示。
为场景消费赋能,助力场景智能化升级
随着90后逐渐成为我国消费大军,品质、个性化、体验等消费热词频繁出现。这意味着传统消费方式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消费升级了,商家服务自然也要开始变革。显然,智慧发展是大势所趋。而中小商家必须注重新消费场景的打造和应用,利用金融科技全方位升级。
据了解,分蛋科技通过强大的金融科技服务输出,赋能的商家以链接客户,将场景消费金融变成AI人工智能模式。从获客引流、风控管理等多维度帮助中小商户打通线上、线下、产品与消费数据,实现品牌与营销的双赢。
在获客引流方面,首先分蛋科技通过强大的saas大数据系统,可以更准确地匹配商家产品服务端和用户的需求端,实现精准引流。其次分蛋科技还充分把握场景化和场景平台的优势,利用B端和C端的流量输出提高获客能力,在服务合作金融机构以及商户时积累的场景、用户和经验,为其提供流量接入、数据产品、决策辅助等持续的支持,助其利用智能技术实现业务突破,从而快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业务升级。
而在风控管理方面,分蛋科技则是在人工智能AI、大数据、模型算法等新技术深度应用的基础上从商户所属的商圈、产品层级、日常营业流水等全面把控,360度无死角切入。通过对全量数据的高速吸收以及智能处理,可以增加风控维度,帮助其合作方增加风控维度有效提升风控能力和精准性,降低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整体效率。
如果说消费升级推动着场景消费,那么金融科技则会赋能场景迎来更加高速的发展。未来,资本、商家、消费者,三者皆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