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婚嫁切入90后家庭全场景服务,分蛋科技重构婚嫁消费场景

有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7年,我国结婚率从9.9%降至7.7%,而在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结婚人数764.91万对,同比下降3.08%。从2018年到2013年,同比2013年,结婚数据方面出现大幅度下降,5年时间足足下降211.85万对,跌幅达到21.69%。

  从这组数据可以直接看到,从2013年开始我国的结婚率就逐年下降,但从2018年中国结婚产业报告来看,海外旅拍、海外婚礼、定制婚礼、明星同款等婚嫁趋势愈发明显。这也证明自90后成为结婚主力军后,更加注重结婚的服务质量水平以及消费场景体验。
不过尽管在结婚率下降的基础上,认为婚礼筹备重要的占到92.26%。不管结婚与否,相信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婚礼是个不可或缺的仪式。也正是基于这几大原因,直接推动了我国婚嫁行业服务的升级转型。
所以,婚嫁的消费用户转移也迫使婚嫁行业要开始创新服务。而这个过程中,婚嫁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如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背景下,商家如何打造、深入场景消费吸引消费者。再有商家获客争夺战加剧,婚纱摄影服务面临获客成本高、订单成本高、客资有效率低、流量少等更多挑战。这就意味着在婚嫁领域用户需求持续演进下,利用场景科技改变已经迫不及待。以格乐丽雅、曼可婚礼、花海阁、韩国艺匠、蒙娜丽莎、金夫人等为代表的婚礼、婚摄品牌也都开始寻求合作转型,试水婚嫁场景。
作为一家专注于高成长性年轻家庭场景消费,以及近年来众多婚嫁领域品牌争先合作的场景科技企业,“分蛋科技”负责人徐明泽指出 :“消费场景市场中,用户需求从来都是多样化的,单一的场景布局已经不足以满足消费需求。类似婚纱摄影、月子早教等领域的消费场景,完全可以融入人工智能的技术来定制一站式的服务方案。我们从关注用户的物质性、功能性需求,产品的形式、价格,用户的视觉感官以及用户特征转为更关注用户的精神性、情感性需求,消费目的或意义,用户的真实体验等。结婚是一件非常特别的事,线上的视觉化观看离不开线下体验。要利用之前的积累实现完全的平台化,不是单一的做一个APP,而是从婚纱照到酒店、酒宴、环节策划、司仪、车,将碎片化变为一站式打包综合式服务入口,把一个非标行业变成一个端口。”
按照分蛋科技负责人的说法婚嫁作为一个切入口,分蛋科技平台为品牌商家输出科技能力,为新生家庭提供一站式全场景服务,包括婚嫁、母婴及早教等领域,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运用,满足新生家庭的在消费版块的全方位需求。利用强大的SAAS系统,让客户实现线上分享社交下单,降低商家获客成本,实现精准引流。让商家获得新的零售渠道,从而打通线上和线下,形成闭环,助力婚嫁产业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目前分蛋科技已经和全国几大城市的头部婚纱摄影以及婚礼策划品牌展开合作,包括格乐丽雅、曼可婚礼、辰一、花海阁、韩国艺匠、蒙娜丽莎、金夫人、完美嫁衣、古摄影等。其场景服务已经覆盖全国12个城市、2000多家门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