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特色婚嫁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作为本届文博会的一项特色活动,2019长三角特色婚嫁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昨日下午在和丰创意广场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婚庆行业团体、机构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婚嫁文化专家等人士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据介绍,本届长三角特色婚嫁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以弘扬地方特色文化和传承、创新精湛制作工艺为主旨,围绕“传承匠心·十里红妆”和“爱情之都,书香梁祝”等话题,探讨了如何通过深度挖掘和整合长三角地区特色婚嫁文化资源及行业优势,延伸开发各类婚嫁文创品,打造系列化婚嫁产业链,并进一步促进婚嫁文化及相关产业的稳定发展等问题。
记者在论坛上了解到,在本次文博会上,“十里红妆”“书香梁祝”作为特色IP首次联合参展。在2号馆内设置的“十里红妆婚庆文化”主题展区结合花轿、唢呐、中国结等传统婚嫁喜庆元素,以嫁衣、旗袍、汉服等服饰文化礼仪展演来呈现古代隆重的婚娶仪式场景。此外,为婚嫁服饰设计作品的展示、交流、研发及成果转化等创业创新服务的十里红妆·东方礼服设计平台也落户宁波。市婚庆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宁波的婚嫁文化产业以后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更好地满足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