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对婚嫁彩礼“限高”:农村不超6万,城区不超5万

1、农村婚嫁彩礼不得高于6万元,城区婚嫁彩礼不得高于5万元,村社党员干部本人或子女婚嫁彩礼不得高于3万元,公职人员本人或子女婚嫁彩礼不得高于2万元,引导婚嫁双方少要或不要彩礼。
2、婚嫁亲属随礼(农村不超过50元,城区不超过100元),婚宴不超过15桌(农村每桌不超过300元,城区不超过600元),白酒(农村不超过30元,城区不超过60元),烟(农村不超过10元,城区不超过20元),倡导勤俭节约,禁止大操大办。
3、婚车不超过8辆(本村结亲不超过5辆)。“限高”倡导标准公布后,仍然索要和收受高价彩礼的行为要公开曝光,坚决打击处理。
记者随即与上蔡县民政局取得联系证实确有婚嫁彩礼“限高”标准一文

眼下在驻马店各地不少家庭谈及结婚真是件头等大事了。其中就有一件最棘手的事情那就是彩礼了,好多小情侣眼看着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却因为女方在彩礼要求上和男方产生分歧,导致一拍两散、分道扬镳。对于这份婚嫁彩礼“限高”标准你怎么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