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2婚嫁8旬老伯,老伯“护食心切”总爱吃醋:看见木匠拉她进屋

今年61岁的方阿姨在七年前经人介绍,认识了比她大19岁的老伴,两个人在一起也已经七八年了,她也是尽心尽力的在照顾老伴和这个家,但是最近这段时间却是比较闹心。

方阿姨:“我也不知道他什么缘故,我不好和其他男人聊天的,聊一句就说我和别人好了,有不正当的关系。”
调解员:“那你之前说因为拆迁款的事情有矛盾是什么情况。”
方阿姨:“拆迁款嘛,他当时被儿媳妇赶出来了 然后在气头上,就说这个房子我自己造的 以后一点也不给他们,他们没有办法的咯。”同时还许诺方阿姨如果房子拆迁会分给她一半,可是当老房子拆迁后,他不仅把拆迁房分给了子女,还把拆迁款全部给了儿子。
调解员:“那你们房子拆迁了,现在你们住哪呢?”
方阿姨:“我们自己买了一套在那边,我出了20万,他出了20多万。”“那不是挺好的嘛。”方阿姨表示,本来两个人是挺好的,但是老伴的儿媳妇太厉害,怕老伴去世后,他们来争房产,想要老伴进行公证,以后房子归她。
方阿姨说:“女儿房子也有分给她的,儿子呢也分了两套,还有钱。当时在老伴最困难的时候,我照顾他,帮他度过的。你们当初把他赶出来了,他手也不好,是我给他洗脸洗脚,有时候面条也是我喂的。”
调解员:“那你老伴现在在家吗?”“在的,他女儿也来了。”
在家中,我们见到了方阿姨的老伴和他的女儿。
方阿姨的老伴:“你们都在,我们就都实事求是的好了,那天我亲眼看见木匠师傅一把把她拉进去了。”
方阿姨:“我就是和木匠师傅聊天,他说我和他有关系,还把我一把推,要不是我脚勾住,我不是翻死就是脑震荡。”
方阿姨的老伴:“木匠师傅亲口说的有个女的和他有关系,钱,房子都是女方的,然后就这么说给他听,不就是看上她了吗,觉得我年纪大了,他年轻。”
方阿姨的老伴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对自己不自信了,然后对方阿姨产生了不信任,所以要求方阿姨不要和其他男子聊天。但是方阿姨直说自己做不到,周围都是邻居,大家平时见面,打声招呼,都是正常聊天。方阿姨老伴表示聊天都是路中间聊天,你不能去角落里聊天,男女有别的。
方阿姨:“这个只有凑巧,不是故意去角落的。”因为此事方阿姨的老伴骂过她,觉得这个事情过去了,不要再犯就好了。
调解员:“看的出来,您的思想是比较保守的,你很喜欢方阿姨,所以她有一点什么事情,你就比较在意的。但是呢,我也是说一下的,现在呢又不是以前的封建社会了,男女授受不亲,现在的社交多么广泛啊,聊聊天,吃吃饭很正常的。”
方阿姨老伴:“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但是距离还是要保持的。”
方阿姨老伴的女儿:“如果我出去吃饭,我老公要是介意呢,我也是会注意点的,为了家庭牺牲一下嘛。”
方阿姨表示:“我已经牺牲很多了,我连自己的儿子都不管了,你们倒好一个都不管,全部我在照顾。”
调解员:“刚刚一进门的时候,看着老伯像60多岁,蛮显年轻的,一点也不像80多岁的,可以看出阿姨您照顾的很好,这个女儿的应该也认可的吧。”
半路夫妻该怎么相处呢?
其实我们都知道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和睦相处了。作为半路夫妻,首先需要子女去承认继父或者继母,从心里去接受他们。第二呢,也需要子女们从心里去爱护他们,这样两位老人在一起时也会觉得开心。也会相亲相爱的走下去。
调解员:“你觉得方阿姨对你照顾的怎么样呢?”
方阿姨老伴:“照顾我很好,但是有一点不好,因为房子的事情老是和我吵架。”
方阿姨老伴的女儿:“其实我们也说了,房产证上已经有了你的名字了,你已经有居住权了,还在乎什么房子呢。我和我弟弟也说了,我们两姐弟以后会照顾你到老的,还想怎么样呢。”
方阿姨:“我不要你们照顾的,你们连亲生父亲也会赶出去的,照顾我什么呢?”
方阿姨老伴的女儿:“自从我爸爸搬到这里以后呢,我弟弟也不太来的,但是呢也会专门来看看我爸爸的,其他也没什么事情的,阿姨应该可以安心的住着。”

方阿姨老伴:“她,我很喜欢的啦,我们从聊天开始,我儿子和儿媳妇是不同意的,然后他们就骂我,那我生气了,我就说我以后的老房子拆迁了,不会给他的。”

方阿姨:“以前呢,他说过老房子会给我一半的,村里也去过的。但是呢,现在全部给他的子女了,没有我的。我不安心,我现在就希望这套房子的一半给了我,以后我老了,我的两个儿子照顾我了,我可以给他们,不想照顾我了,我可以卖了,去敬老院的。”
调解员:“那你可以安心的,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都是共有的,夫妻每人一半,你老伴也说了,以后他的一半也会给你的,只要你们两个好好的。我相信作为儿女的也是不会反对的。子女呢也多尽一份力,年纪那么大了,多关心关心,你爸爸也会感到温暖,大家也会开开心心的。大伯,你呢找到这么一个老伴也是不容易的,要好好珍惜这段感情,不要轻易吵架。”方阿姨:“只要他说到做到就好了。”“最后呢,我们大家一起握个手,不管以前怎么样,从此以后呢,一笔勾销了。以后的日子我们也做了约定,好好的过日子。”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遇到一段感情是不容易的,应该全身心的投入,相互爱护,相关扶持,才能走的更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