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农说,2020年适合婚嫁、适合生娃,只因两个原因,有道理吗?

虽然农历的新年还没有过,但是毫无疑问,我们已经跨入了2020年的大关。很多人对于2020年其实是抱有很大的期待的,因为2020年是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元年,这也意味着以后农民的生活也将会越来越好。

除了这个,一些上了年岁的农民也是十分期待2020年的,不过他们的原因可能不是因为迈入了小康社会。据老农说,2020年适合婚嫁、生娃,是百年不遇的“金鼠年”。有人不禁疑惑,为啥呢?老农说出了两个原因,你看有道理吗?

第一,2020年是双闰年
为啥说2020年是双闰年呢?大家知道,闰年计算方式是看当年的年份能否被4整除,如果可以的话,则这一年就需要闰一个月,也就是农历本来的12个月要变成13个月。2020年就刚好能被4整除,下一个闰年就到了2024年。
2020年,因为是闰年,所以2月份会比往常多一天,变成29天,另外2020年闰的是4月,这也就是双闰年的来源。

第二,2020年是双春年
为啥叫2020年是双春年呢?有的年份是“两头不见春”,也就是这整个一年都没有立春的节气,而今年则会有“两个立春”,第一个是在2020年的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第二个则是在2021年的1月3日(农历腊月22日),因此也叫做“双春年”。

我国自古就有好事要成双的说法,人们认为的一些吉祥数字也都是双数,例如6、8、10等。这一点在婚嫁上面体现的十分淋漓尽致,彩礼要是双数的,迎亲的人必须是双数的,就算是一些简单的婚庆用品,也要买双数,女方的陪嫁也要求双数。
因此2020年不仅是双闰年,还是双春年,本来任何一个都是双数,都是十分好的兆头,而2020年凑成了两个“双”,相当于好事成双的基础上再叠加一重效果。

不过双闰年和双春年也有一些特别的说法,闰年讲究“闰月鞋、闰月穿、闰月老人活一千”,因此有讲究闰月要给老人买衣服和鞋子的习俗。

有的农民说,这样的“双闰双春年”在我国的历史中并不多见,再加上有着“喜上加喜”的一层意思在里头,因此老农认为,2020年就是“金鼠年”,不管是嫁娶,还是生娃都是一个好年份。
在这里也希望各位农民朋友能够在2020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那么对于2020年你有什么期待呢?据老农说,2020年是难得的“金鼠年”,适合结婚、生娃,你赞同吗?欢迎交流、分享。获取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右上角蓝色关注按钮,精彩期待与您共享。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