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朱玲玲二婚嫁160亿富豪,62岁的她与丈夫十指紧扣,气质超然

近日,雅诗兰黛官方发布郭晶晶的代言视频,呼吁大家这段时间少出门,少聚集,郭晶晶还留言:“这一战,我们能赢。”

网友们纷纷夸郭晶晶人美心善,再一次夸赞她与丈夫霍启刚低调向武汉捐资7000万的盛举。
2月24日,郭晶晶夫妇捐资被爆料后,在采访中深情向祖国表白:“永远铭记祖国的栽培。”

无数国人盛赞:霍家才是真正的豪门。
这对深受大众喜爱的豪门夫妻再一次成为媒体的焦点。
当年,一个是常居世界冠军宝座的跳水皇后,一个是商界奇才兼香港霍家的准继承人,让“晶刚恋”举世瞩目。

不过鲜少人知道,这两个不同界域的精英能得以成功结合,还是因为朱玲玲。
朱玲玲是谁?
她是郭晶晶的婆婆,香港“港姐中的港姐”,慈善皇后,更被称为香港的戴安娜,她是一个时代的传奇。

香港著名才女作家林燕妮说过:“香港有两个人,是集万千宠爱在一身的。男的是周润发,女的是朱玲玲。”
可就是这位香港的宠儿,曾几度让豪门霍家风波不断。
02
1977年,19岁的朱玲玲参加了香港最负盛名的“香港小姐选美大赛”,一举夺得“最上镜小姐”和总冠军,成为香港小姐史上第一个双料冠军,艳动香港。

历来,摘冠的港姐都是香港青年才俊及富商追逐的对象,朱玲玲也不例外。
姣好的容貌、性感的身材、优雅的谈吐、高贵的气质、涉世未深的清纯,让朱玲玲的追求者众多。
但在鲜花、奉承、英雄救美等种种桥段接连上演后,霍英东集团太子爷霍震霆很快便脱颖而出。
霍震霆总会在朱玲玲需要她的时候出现,却又始终保持着恰好到处的绅士距离,这让朱玲玲好感倍增。

两人很快确定了恋人关系,还没到9个月就进入谈婚论嫁的环节。
这下子,朱妈妈慌了。从一开始,她就不同意两人交往,朱家虽然家境殷实,但与豪门霍家相差甚远。
如果说当初她只是不想被外界说“朱家卖女儿攀权附贵”,更害怕女儿的感情被玩弄,那么现在便是担心大家族的规矩森严、关系错综复杂,女儿难以适应。
而且,霍震霆比朱玲玲大了12岁。
无论是家境间的差别,还是见识阅历上的差异,都可能成为夫妻间的障碍。
对此,霍震霆亲自上门,恭敬向准岳母承诺:“朱妈妈,您尽管放心,我会让您女儿幸福一辈子的,我会加倍地爱护她,就像在您身边一样。”

朱玲玲也坚持自己的爱情:“他爱我,我也爱他,年龄不是问题,我们会很幸福的。”
朱妈妈只好同意两人的婚事。
此前,没有人会认为朱玲玲能嫁入豪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港媒们,还频频以“霍震霆前任虐恋”来再三佐证。
在与朱玲玲相遇之前,霍震霆一直跟邵氏女星陈思佳拍拖。

陈思佳长相清丽,是以拍恐怖片出名的香港导演桂治洪的御用女主,被称为“一代鬼后”,红极一时。她出演的《鬼眼》更是“香港十大恐怖片”之一。
霍震霆对她用情极深,只是两人苦恋多年却未获家长认同,最终被迫分手。据说是因为长辈们嫌女方门不当户不对。
1978年9月25日,霍家以一场“豪华程度几乎可以同王室婚礼相媲美”的婚礼来迎接朱玲玲入门。

为表示对这位霍家长媳的看重,霍家还付给朱家1000万港币礼金,全港为之震动。
嫁入豪门的朱玲玲很快为霍家先后诞下3个孙子,深得家公霍英东欢心。
可是,朱妈妈当初所担心的种种,她也一一品尝到了。
03
朱玲玲受过高等教育,是新时代女性,可是霍家家风严谨,不允许女人轻易抛头露面,这让她极度不适。
霍震霆说:“你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带好孩子是你的本份。”
朱玲玲只得放弃热爱的摄影与旅游。
结婚11年,因要出席一个权贵云集的重要宴会,朱玲玲想从家里借用一条项链来搭配礼服,却被管家要求签署借条,这让她难以接受,导致她在之后的宴会上失态,备受丈夫埋怨。
也许,到底不是心尖上的人,所以那份疼惜也薄了些。又或许,与美人相比,有些男人更爱江山。

朱玲玲深感待在家里的日子憋闷,便与姐姐合伙悄悄到国外开珠宝店,可是她店面刚开张,港媒便探知内情并大篇幅报道此事。
霍震霆当着一家大小的面怒斥她:“难道我养不起你吗?我们霍家的脸都让你给丢尽了。”
朱玲玲没想到她的爱情,会比不上丈夫的脸面,在家族脸面之前,那更是卑如微尘。
此后,夫妻间的感情日渐淡薄。

2000年7月,霍震霆被传与内地著名女播音员侯玉婷关系暧昧,朱玲玲向丈夫求证,他否认。
可是绯闻却愈演愈烈,朱玲玲再次求证,霍震霆不以为然地说:“男人嘛,这种事难免。”
朱玲玲接受不了丈夫的态度,恋爱时,他将她视若珍宝,结婚后却将她一再冷落。
她可以接受爱情的憧憬被婚后的锁碎中消弥殆尽,但接受不了丈夫对婚姻的背叛。
她与丈夫大吵起来,一气之下,与幼子搬到香港坚尼地道甘宛居住。

搬出来没多久,她再遇少年好友罗康瑞。
朱家与罗家相交匪浅,二人从小相识,后来因为际遇不同,两人鲜少再见。
而当时的罗康瑞,也因与妻子何晶洁性格不合分居多年。
大同小异的婚姻生活,让两位昔日的“青梅竹马”常常聚在一块互倒苦水。
前有霍震霆与人靓声甜的知性女主播绯闻缠身,后有朱玲玲“搬离霍家大宅”,港媒开始猜测霍家大房婚变。

霍震霆整日被记者围得脱不开身,长子霍启刚也多次被缠问。
对此,霍家掌门人对朱玲玲说:“你毕竟是我们家的儿媳妇,震霆的事业正在关键时期,你不要为他增加负面影响,还是搬回来住吧。”
朱玲玲依言搬回大宅,霍震霆待她更冷漠了。
他是豪门贵胄,素来矜贵,可朱玲玲的“任性”让他颜面尽失。
04
朱玲玲备感孤独苦闷,缺少知心朋友的她只能向罗康瑞倾诉。

有记者拍下两人在一起喝咖啡闲聊的情景,当作“拍拖”的花边新闻来大肆渲染。
霍震霆暴怒,拒绝听朱玲玲的任何解释,直接禁止她与罗康瑞来往。
这样的决定让朱玲玲如遭重锤,心灰意冷。
她从小接受英式教育,崇尚自由与民主,本就对霍家传统守旧的家规不满,因为爱情与孩子才选择沉默与妥协。

爱情磨尽,丈夫没有对他的婚内不忠表示过丝毫歉意,反而质疑她得陇望蜀,还要限制她的自由。
如今,两个大的孩子已成年,而幼子也步入少年,均学有所成。
朱玲玲觉得可以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了,她向霍震霆提出离婚,但遭到拒绝。
当时,霍震霆的身家高达30亿,可是朱玲玲没有丝毫留恋。为表决心,她在2003再度携幼子搬离霍家大宅。

此后,朱玲玲一面给幼子陪读,一面以摄影和跳舞来充实自己。
但为了三个儿子以及家翁颜面,她会配合丈夫,一家五口齐齐整整地出席霍家的活动,也经常会盛装出席与丈夫事业有关的重要场合。
罗康瑞得知朱玲玲再度搬出霍家后,心生欢喜,急匆匆地跑去向朱玲玲表白。
原来,他青年时便对她心生好感。

只是他比她大10岁,而且他与朱爸爸相熟,是碍于两家人的颜面,他将这些旖念压下了。
当初再遇后没多久,他便与妻子办齐了离婚手续,也是有着再续旧梦的想法。
到底还是男人更了解男人,霍震霆的暴怒不是毫无缘由,罗康瑞的出现不仅让他觉得颜面受损,更让他感受到莫名的威胁。
可是,罗康瑞的深情表白却吃了朱玲玲的冷脸。

霍家与罗家都是香港的豪门,她不想因为自己某些随性的举动,给两家或者自己带来影响。
为了躲避罗康瑞的“追求”,朱玲玲选择到国外陪儿子读书。
罗康瑞知消息后,马上放下手头的一切,飞到朱玲玲身边,继续求爱之旅。
这一举动让罗康瑞的仕途大受影响。坊间传言,有人劝他放弃追求朱玲玲,承诺只要他退出,便全力助他高升,但被他果断拒绝。

霍震霆只爱江山,而罗康瑞却为她不惜放弃江山,这让朱玲玲大受感动,接受了这段感受情。
2005年9月,朱玲玲与霍震霆秘密签署离婚协议。出于对家翁的尊重,朱玲玲与罗康瑞的恋情一直保持低调。
在家翁逝世后,朱玲玲才通过友人委婉地向外界表示:“我已转回‘朱’姓。”
05
2008年,50岁的朱玲玲与60岁的罗康瑞在新加坡低调注册结婚。
结婚的第二天,罗康瑞向香港递交申请,向全港宣布朱玲玲“罗太太”的合法身份,并声明她与他共享他名下的46亿资产。
罗康瑞一度经历金融危机,资产大幅度缩水,但朱玲玲始终站在罗康瑞身后,风雨与共。
如今,她与丈夫共享160亿身家。两人经常如同寻常夫妻一般,手牵手压马路,逛街买东西,恩爱非常。
前不久,有网友拍到他们夫妻在购物过程十指相扣。

62岁的朱玲玲气质超然,无论是身材还是脸蛋,根本没有属于这个年龄的痕迹。
而72岁的罗康瑞风度翩翩,一派儒雅,精神面貌不知胜过多少中年男士。
恰如朱玲玲的那句话:“若有积极而开心的人生,脸上是可以表达出来的。”
因为深知爱情的可贵,所以朱玲玲曾多次对儿子说:“爱情要靠自己去争取。”
霍启刚谨记老妈教诲,跟着郭晶晶满世界跑,苦追9年,终于抱得美人归。

而霍震霆在与朱玲玲离婚后,虽然事业屡获丰收,但14年未娶。有人猜测,他是放不下朱玲玲。
也许,是真的放不下。
霍先生在公众面前向来端正得体,就算是发丝微乱,也会温和地请求记者稍候,待他整理好仪容再拍。
可是,他在新加坡参加宴会时,被记者告知“朱玲玲结婚”的消息时,虽连声对朱玲玲祝福“good Luck”,但谁都能看得出他的强颜欢笑。

这是霍先生在公众场合鲜有的失态表现。
只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西风悲画扇?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
在这一生,我们总会遇上这样那样的错过,不是所有的错过都能换来美好,所以我们要“惜取眼前事”,也要“惜取眼前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