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结缘”援汉医疗队情侣回汉拍婚纱,“我们要把最重要的纪念留在武汉”

“感觉就像回家一样,真的是太惊喜了。”3月17日下午4时,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士许秋英和爱人彭宇回到武汉,惊喜地发现酒店将去年战疫时许秋英住过的房间布置成了婚房。看着花瓣拼出的“一生一世”4个字和布置浪漫的卧房,许秋英感慨地说:“去年,我在这个房间里住了两个月,每个角落都是那么熟悉。”


2020年战疫期间住过的酒店房间变成了婚房,彭宇(左)和许秋英在房内合影。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摄

2020年1月28日,四川省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许秋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彭宇成为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当时,两人素不相识,都住在武汉金盾舒悦酒店。两人最初的接触是通过工作微信群。

许秋英对彭宇的印象是“以为是个老头”,“因为刚到武汉时,他已经剃光了头发,戴着帽子和口罩”。彭宇对许秋英的印象是:“当时,她坚持写战疫日记并发到群里,脸部被口罩勒出勒痕。我以为她年纪有点大。”实际上,彭宇出生于1994年,许秋英出生于1996年。

两人在武汉战疫53天,每天的生活就是“酒店—医院”两点一线。许秋英轮休的时候,就待在酒店房间里,在书桌上写日记,从窗户望着外面的街道,看日出和日落。“有一天下雪了,景色很美,但是街上空无一人。当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尽力工作,和大家一起让这座城市尽快好起来。”

为了记录援汉医护人员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工作,彭宇经常从6楼病区一直拍到15楼病区,从晚上11时拍到次日凌晨2时。离开武汉返回四川都江堰休整的两周里,彭宇和许秋英一起打球、聊天,才算真正认识。共同的经历、对未来共同的美好期待,使两人从“战友”变成了“恋人”,并迅速决定迈入婚姻的殿堂。

今年3月,湖北省开展“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欢迎援鄂医疗队回“家”。许秋英和彭宇所在的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也收到了邀请信息。两人一商量,决定提前两天回武汉拍摄婚纱照。“下了飞机,前往酒店的路上,看到武汉车水马龙,我们内心很激动。我们回到了共同战斗过的家,这个家恢复了繁华和美好。”来到武汉金盾舒悦酒店,许秋英和彭宇收到了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大家热情地交谈。对于我们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住在酒店的那些日子里,都是他们在照顾我们,给我们提供了最坚实的后勤保障。”

许秋英和彭宇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俩通过朋友预约了婚纱摄影。3月18日和19日,他俩计划去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大学、东湖等地方拍摄婚纱照。“我们要把最重要的纪念留在武汉,非常有意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