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快剪的核心要点

在这个快消产品,时间就是金钱,WiFi看大片,微信10秒视频发朋友圈的年代,婚礼视频也进军10秒和婚礼快剪。

最新的数据表明,在微博上的用户中,每日有1.59亿活跃用户,其中移动端占比是92%,所以,方便,快速,让手机端的客户看到片子很重要!

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看LIKEFILM团队剪辑的快剪片子吧~

第一弹:北京雁栖湖婚礼快剪

 

第二弹:三亚丽思卡尔顿的婚礼快剪

 

第三弹:苏梅岛婚礼预告片

 

婚礼快剪

核心要点是一个快字

如何在紧张的婚礼环节间隙快速有效的完成快剪作品

现在就给大家揭秘快剪的核心工作流程

首先是快剪师的装备清点

性能优良的笔记本一套

快速卡 快速卡 快速卡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读卡器

卡包

移动硬盘一个

降噪耳机

 

拍摄前一天的准备

选取合适的音乐,一般会以相对欢快的音乐为主,比如上面两部影片的音乐。

外地拍摄组一般会提前一天到达,可以提前拍摄当地的环境空境,戒指,婚鞋等,提前进行剪辑,为第二天的剪辑工作节约时间。

剪辑地点选择

负责快剪的剪辑师一般会全程跟随新娘组的小伙伴,一方面新娘不像新郎组那样大范围的转移场地避免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另一方面入住酒店的新娘会选择套房,方便随行的父母亲属入住,剪辑师有更多的场地选择。

对于入住酒店的新人来说,可以选择写字台,餐区这两个场地作为临时的剪辑地点,优点是相对安静,很少被打扰,有方便的电源。

对于选择在家中的新人来说,地点选择相对局限,很少会有单独的空间进行剪辑,这个时候首先考虑有电源的地点,保证电脑的续航,再寻找相对安静的地点,剩下的交给降噪耳机。

拍摄当天的素材导入

将不同的素材按照事件进行分类,同一事件也要分出A机,B机不同的文件夹,切记不可图方便一股脑的全部混在一起,为素材的选取造成困难。

素材剪辑注意事项

由于剪辑师全程跟随新娘组,所以无法第一时间拿到新郎的素材,剪辑时就需要在剪辑序列上将新郎组内容留白,先进行新娘素材的剪辑。

素材导入后,直接快速浏览缩略图,进行素材的筛选,此技能是一个优秀快剪师的必备技能。

新娘组全程唯一一次大范围转移场地的情况就是接亲之后的这段时间

接亲部分一般也是全片高潮部分,我们会为接亲留出一分多钟的时间。

北方的婚礼仪式一般安排在中午进行,这个时候我们一般会有1.5小时到2小时到时间进行接亲部分的剪辑工作。

我们会将所有接亲的相机K值统一,节省出调色的时间。

经过以上几步的把控,节省出了大量的时间,为修饰影片留出了时间,一部优秀的快剪影片就此诞生。

快来认识下拍摄这部微电影的团队

LIKEFILM

LIKEFILM 婚礼电影工作室成立于 2011 年,是国内高端婚礼影像团队之一,6 年多的时间,婚礼及旅拍足迹已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包括英国、瑞士、法国、美国、土耳其等。服务过 1000 余对婚礼客人,拍摄了 500 余支爱情微电影。

团队创始人高连玺与前期总监、后期总监线上线下培训超过 1000名摄像师,并在国内10余个城市开设过线下培训课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