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婚嫁近七成新人重视摆酒

记者谢进亨报道:昨日白色情人节,本地商场MegaBox举办全港首个冰上中式婚礼,六对新人身着中式礼服在冰上共结连理。商场早前委託婚嫁公司调查发现,近七成受访新人认为摆酒是传统婚嫁最重要一环,MegaBox总监文静芝表示,看好场内婚宴商户及相关的家居电子商户,营业额按年升5%至10%。
ESDLife生活易上月进行“中式婚嫁礼仪及婚嫁消费习惯”调查,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642位在去年至明年结婚的新人或准新人,69%受访者称,摆酒和婚宴是传统习俗最不可缺;其次是“出门”、“接新娘”和“过大礼”,同佔67%。
调查显示,64%受访者认为,摆酒可与亲朋好友分享喜悦,60%人认为是尊重长辈意愿。受访新人选择婚宴酒席场地时,首要考虑“酒店/酒楼口碑”,第二是“食品质素”,第三是“地点和交通”。
文静芝称,MegaBox的婚宴场地佔近五万平方呎,每年平均摆酒逾万围,去年全年酒席数目按年升12%,单计今年二、三月,酒席数目按年升15%。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