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嫁消费升级 海外旅拍 彩色婚纱走俏

 本报讯(记者孙文文)为期两天的中国婚博会顺利闭幕,现场国际、国内3000多个品牌资源,为准新人们带来了一场秋季筹婚狂欢。作为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时尚品位”板块的主要活动单元,中国婚博会两天的逛展人数高达131930人,交易总额达到7.35亿元。随着90后、95后成为婚嫁市场的主力军,海外旅拍、彩色婚纱等更具个性的婚庆消费走俏。

  现如今,不差钱、有个性、有仪式感成为婚嫁市场的用户新诉求。展会现场有一个特别的“海外婚旅区”,里面汇集了众多海外旅拍、海外婚礼、蜜月旅游的商家,前往这个区域咨询的新人也络绎不绝。价格方面,根据目的地的不同也有所区别。一般来说,东南亚国家在4万至5万元起,欧洲国家则在6万至7万元起。目前,京城新人的消费价位普遍在6万元左右。相比巴厘岛、塞班岛、普吉岛等中国游客熟知的海岛,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海外目的地因其新鲜、私密性好的特点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结婚新人的青睐。

  此外,出自国内外时尚界知名设计师的订制婚纱成为主流,彩色婚纱走俏。高订婚纱礼服区的某品牌商家告诉记者:“新人在购买婚纱礼服时,选择套装的普遍较多。比如:一件主纱、一件出门纱、一件敬酒服等。并且,90后、95后开始逐渐跳脱婚纱应该纯白圣洁的固有想法,对彩色婚纱越来越情有独钟。这一方面与现在的结婚新人越来越喜欢独特有个性的事物相关,另一方面也与他们越来越喜欢户外婚礼以及根据自己的需求私人订制主题婚礼有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