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普镇:多举措开展移风易俗,整治婚嫁恶俗工作

按照区委宣传部相关文件要求,我镇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整治婚嫁恶俗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婚嫁新风。
一、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镇关于婚嫁恶俗陋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整治婚嫁恶俗陋习工作的实施方案》。
二、成立“移风易俗理事会”。我镇各村(社区)成立了由村职干部、村民一同组成的“移风易俗理事会”,共同整治婚嫁恶俗陋习。
三、将婚嫁恶俗陋习内容纳入村(居)规民约。引导村(居)民自觉遵守、执行。
四、签订责任书,张贴倡议书。我镇和镇里酒店签订《抵制婚嫁恶俗陋习责任书》,共计34份。此外,向各村民发放《璧山区抵制婚嫁恶俗陋习倡议书》,共计200份。
五、多渠道宣传。一方面利用镇微信公众号转发倡议书与“十抵制十提倡”;另一方面,各个村社区把婚嫁恶俗整治工作与重庆好人、最美系列家庭、好家风好家训、整洁庭院等活动结合宣传,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