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扎堆结婚引爆婚嫁经济

“国庆假期新人扎堆结婚,催热了婚纱摄影、婚宴酒席以及婚庆市场,引爆了婚嫁经济。”在台州开元大酒店一楼蜜匠婚礼(椒江店),店长金群峰开心地说。

10月7日中午,步入开元大酒店二楼万和宫,近十位工人正在不停地忙碌。晚上,有一场盛大的婚礼将在这儿举行。台州智能仓库的员工林承巧,刚放下饭碗就过来查看大屏幕;台州博纳声光的班威凯、李申奥,抓紧安装灯光和音响;喜多多M+一站式婚礼中心的陶子,正在用电动打气筒,给星空球充气。

“你看,舞台上面扎着一串串婚庆花条,它们名叫洋兰串;装饰在T台两侧的淡蓝色的绢花,名叫文心兰。看上去,这些花温馨又浪漫。这三位工人的老家都在安徽,有着十多年的扎花经验。”陶子说。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舞台和T台上,扎花工人在赶时间抓进度。而所有的忙碌,都是为了晚上的新人,能够拥有一场风花雪月的婚礼。

当天,喜多多M+一站式婚礼中心接的婚庆单子,总共有3个。开元大酒店有两场,而另一场则在临海市杜桥凤凰山举办,是一场设在户外的篷房婚礼。当下,篷房婚礼对于一些新人来说,是一生中最浪漫的婚礼旅程。

作为婚庆的前期准备,婚纱租赁的业务,在下半年也忙碌了起来。蜜匠婚礼(椒江店)员工王星心告诉记者,从10月份开始,每天来租婚纱、预约化妆的新人很多,档期紧俏,目前已预约到了明年1月份。不少新人都提前半年或一年,来预订自己心仪的婚纱。

尽管城区大型酒店逐年增多,但在“十一”黄金周,扎堆结婚的新人,仍然让众多酒店应接不暇。

据了解,台州方远国际大酒店和台州开元大酒店,在国庆长假,分别为客人摆了100多桌婚宴酒席。而一些新人,原计划在国庆假期结婚,但转了好几家酒店都被告知档期已满。最后,他们不得不将婚礼推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