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兄弟的女孩成了婚嫁市场的“烫手山芋”,真的是男人太挑?

最近从我妈那儿听说了一件事,一个远房表亲有个女儿,在县城里当小学老师,虽然是合同工,但也算有个稳定工作。

女孩26了,还没有谈过恋爱,主要是性格有点软弱,不太敢接受别人的好意,导致一直单身到现在。

父母为了女儿的婚事东奔西走,只要一有合适的男孩子,就拉着女儿去相亲,虽然女孩有点反感父母的行为,但在小县城26已经是大姑娘了,好多人这个年纪二胎都有了,只能听从父母的安排,早点嫁人。

 

最终在媒人的撮合下,女孩和其中一位相亲对象谈恋爱了,父母自然是高兴的。

一开始小两口感情也算发展迅速,男孩也想早点将终身大事定下来,对女孩分外殷勤,女孩家里还有个弟弟,正在上初中,偶尔要求男孩给弟弟送点东西,男孩想着也不是什么贵重东西,送了就当作人情。

就这样处了半年,男孩带着父母上门提亲,商量婚事,没想到女孩父母的一番话让他傻了眼。

 

女孩父母要求男方准备好房子外加20万的彩礼,女方这边只陪嫁一辆家里用了3年的车子,男方家境也不算大富大贵,婚房是早就准备好的,但20万彩礼着实有点难为老两口。

不过想着是为了儿子的终身大事,并且彩礼也算是给小两口的,勉强答应也要答应,正准备开口的时候,女方父母却说彩礼是不会给女儿的,儿子还小,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多。不过家里的车子会让女儿开走,但也不过户,只是让他们免费用。

 

这番话让男孩和父母脸色大变,而女孩全程没有任何表态,显然父母怎么说她就怎么做。

最后当然是不欢而散,男孩最后另找了个女孩结婚,而媒人也生气女方的做法,不再给她介绍对象,到现在还没嫁出去,大家纷纷在背地里议论这女孩真真是个“扶弟魔”。

“伏地魔”一次本来是电影中的角色名称,最后被拿来形容一心一意为娘家兄弟着想,全然不顾自己小家庭的女孩。

 

之前11个姐姐共同出资帮弟弟结婚的新闻还历历在目,不敢想象这个弟弟的老婆要是婚后没能生出儿子,该多崩溃。

《欢乐颂》里的樊胜美,《安家》里的房似锦,都是被家里要求帮助兄弟,不管自己发展的再好,能力再强,都逃不过原生家庭的牵制,挣的钱要全奉献给兄弟,就连结婚也不是自己能做主的事情。

 

正是因为“扶弟魔”女孩们给人的感觉太过窒息,才导致其他有兄弟的女孩们成了婚嫁市场上的烫手山芋。尤其是独生子家庭,在听说女方有哥哥或者弟弟时,都难免犹豫。

如果是自由恋爱,熟知对方人品,也许不会在意,可在相亲市场上,感情反而占其次,主要的是门当户对,谁也不想被吸血鬼给缠上。

有的人说是现在的男人太挑了,有个老婆都不错了。其实这话说的毫无道理,结婚本身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人生旅途中能有个人不管什么时候都在自己身边,陪自己一起走下去。

 

但如果娶到了一心帮扶娘家的女孩,丝毫不顾自己能力有多大,自己帮不到就要求自己的老公甚至公婆无条件的帮扶娘家,如何能叫人不窒息。

一心想着自己的父母兄弟,那自己的爱人孩子呢?自己的小家庭孩如何经营下去呢?不少夫妻就是因为把握不好这个度,最后只能以离婚收场。

 

不过话说回来,“扶弟魔”固然不可娶,“妈宝男”也同样要慎重,有的男人将父母的话奉为圣旨,不管父母说什么都是对的,还要求自己的老婆必须无条件顺从父母,当父母和老婆有了矛盾,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

这样的男人终究只会伤了妻子的心,不是一个能够托付终身的良人。

说白了两个人的婚姻,最好的状态是势均力敌,头脑清楚。过日子是细水长流,任何一方太偏执都会导致这日子过不下去,在做任何事之前先想想是否对自己小家庭有很大的影响,多考虑一下自己身边的人,你觉得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