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个性化定制到场景化婚拍,鲜檬打造开放式影像服务平台

据婚庆产业调研报告显示,当前婚庆市场规模已突破2万亿,预计未来仍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其中,仅婚纱摄影市场就突破1000亿规模,婚纱旅拍更是呈现行业升级的大趋势。另一边,95后新人们的婚恋观也在发生变化,他们追求个性化、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对原创设计、一对一服务、个性化的需求不断飙升,传统影楼已难以满足当下年轻人消费升级的需求。

 

如今,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服务将成为重要依托。从2015年开始,市面上个性定制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起,如“璞印”、“简印”、网易印象派、有福网等,而今天要说的是新锐品牌——鲜檬。作为影像个性定制消费平台的新锐品牌,鲜檬面世之后迅速打开了市场,获得了用户的喜爱。

鲜檬是由深耕影像行业三十余年的虎彩集团倾力打造的开放式影像垂直服务平台,围绕满足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影像需求,致力于提供美好的摄影体验和场景化个性影像定制产品,即为摄影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盈利方式,也C端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个性影像消费选择。

 

其实,在推出鲜檬之前,虎彩便于2011年已开始转型做个性影印业务,专注影像个性化定制服务,并于2013年成立虎彩影像公司,在线上线下全面开展个性影像定制业务,上线产品涉及照片书、手机壳、水晶内雕、创意精品、时尚环、平板影像、台历、相册、书、抱枕等。正是基于对个性化定制的专注,虎彩发现影像行业中用户的自主性创作能力虽弱,但需求旺盛。而市场上的服务个性化不突出、产品同质化严重、服务流程繁琐低效。因此,他们希望有一个快捷、高效、个性化的平台来解决这些问题,于是鲜檬应运而生了。

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迭代,现在的年轻群体个性化的需求有增无减,将目标客户群体锁定在25-35岁白领女性的鲜檬,更是在模式和产品的创新上下足了功夫。鲜檬主要客户群体为25-35岁白领女性,旗下分为两大业务板块,分别是摄影和影像个性定制。摄影以婚纱摄影为主,辅以旅拍、全家福、亲子照、个人形象照等。个性定制以场景化影像定制为主,围绕女性用户从恋爱、结婚、怀孕到亲子等多个生活场景,提供故事化软产品以及生活场景化硬产品,包含相册、相框、床品(以四件套为主,辅以抱枕、窗帘等)、儿童绘本、礼品(陶瓷餐具、茶具、水晶台灯等)等,除了在现有基础上选择,用户也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中拍摄风格化、剧情化、差异化的照片,为自己的卧室、客厅、餐厅等定制个性影像产品,从而体验到全新的影像生活方式。

 

简单来说,鲜檬让用户对于婚纱摄影行业的个性化定制不再局限于相册相框的定制,而是围绕以上几个场景能够进行多方面的延伸,根据需求自主进行影像创作。同时,鲜檬依托虎彩的行业沉淀,不仅拥有专业的研发与技术团队,还拥有夯实的生产制造经验,无论是品质还是效率,都可以更加保障用户可以体验好的影像印制和定制服务过程。

鲜檬负责人张耀宗表示:“一个好的品牌,离不开产品和服务。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会不断丰富定制产品SKU和完善服务体系,最终实现个性化定制全平台的打造。后期,还会结合影像周边产品进行平台与服务升级,打造影像生态链”。也就是说,鲜檬不仅要为消费者创造不同寻常的消费体验,也要为线下影楼提供后端生产服务及营销系统、运营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开放式影像垂直服务平台的打造。

通过鲜檬,上游行业从业者及下游影像产品供应商可以获得平台流量触及更多用户。同时,鲜檬也通过线下门店进行“履约”,以更便捷、亲民、接地气的服务方式接待每一位用户,让用户可以快速精准地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及服务,在不同的场景中拍摄风格化、剧情化、差异化的照片,真正体验到全新的影像生活方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