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必撕,才能证明这婚没白结?

昨天微博爆出阿娇离婚的消息,从结婚到婚姻结束,14个月的时间!

而对于阿娇离婚,大家好像一点都不意外!

没有狗血的撕逼,只有岁月静好。


01

“她不爱我啊”

前夫赖弘国在微博上也发了一篇“小作文”,把两人恋爱的始末交待得清清楚楚。

划个重点,大概就说离婚理由是:“她不爱我啊!”


说是原来在结婚的时候,阿娇就后悔了。

她发现自己“没有很爱他,不适合婚姻”。

两年过去,阿娇对他还是无法产生爱情,于是决定离婚。

还记得去年赖弘国被传出轨,全网都在劝阿娇分手,她却大方替他澄清。


12月份,阿娇还在节目中透露,因为备孕胖了20多斤,让双方的各执一词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当两个人被困在糟糕的亲密关系中,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改善时,这段关系,貌似也该结束了。

 

02

“离婚不撕,怎么证明真的爱过?”

仿佛在说,所有岁月静好的分手,都只能说明两个人没有感情。

这话,离婚律师第一个不服,因为我们办理了那么多案子,最大的感受,或者说心愿,就是:

离婚不算好事,但好聚好散是择优结果。

印象很深的一个案子,我们当事人是女方,因为结婚后和老公始终到不了一个频道上。

性格不融,双方都特别累,再加上老公有了外遇,终于熬不住了要离婚。


她来咨询的时候很平静,显然是经过了深思熟虑。

她的诉求很明确:离婚,争取到7岁女儿的抚养权。

我们和她老公谈判几次,一开始对方也想要孩子,并且承诺会给补偿,但心里到底还是有点愧疚,在谈判上占了下风。

最后留下一句,“其实能共同抚养孩子也不差。”

这个案子以协议离婚结束。


女儿归妈妈,男方每个月打生活费,孩子和妈生活在一起,也能见到爸;

女方也及时止损,从毫无幸福感的婚姻中走了出来,开始新生活。

我们倒不是鼓励所有女性都像她一样宽容大度,原谅老公的所有行为。

但比起离婚时撕到满城风雨,恨不得把孩子掰成两半来瓜分的夫妻,这样的结局对每个人都好:

丈夫与妻子没有撕破脸;下一代也不会活在上一代的恩怨阴影中。


毕竟婚姻经营从来都不是单向的,人性的复杂也决定了,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

情感世界里,感受到爱和喜悦就在一起,觉得太累了不爱了就分开,哪有那么多狗血撕逼戏码呢?

就像是Selina离婚时在社交平台写下的:

婚姻需要两个人的努力,坦诚面对彼此,更要坦诚面对自己,我们都做得不够。


当时就觉得,这种舒心的结果来源于“两个人都懂得自省。”

再回过头去看那些撕八百回合,一定要斗个你死我活的剧情。

名人里常有。

李国庆夫妇把家务事拍出了连续剧质感,连番上演摔杯为号、夺兵权。

夫妻俩在公共社交平台把各自最不堪的一面撕开给所有人欣赏,委实让人大跌眼镜。

郝子铭何洁结婚时如胶似漆,离婚时把双方撕得底裤都不剩,最后好像也只是公众茶余饭后的谈资和笑柄。


名人分手必撕是常态,普通人亦如是。

因为大家都把“离婚”当成一场“清算”,一定要分出高下:

你错了多少,我错的比你少诶;你是恶人,我是受害者;

既然要分就要分仔细一点,一块钱也要分。

就像我们常常调侃的那个案例,离婚时在法庭上对簿公堂,连一卷厕纸的归属都要安排得明明白白。


真的,大可不必。

再看阿娇离婚的事,似乎也满足了体面的两个标准:有协议没争议;互相不揭露隐私。

清汤寡水式的结尾,或许才真的是成年人处理分手时,给对方留下的最后一点体面。


03

“我又不怕失去你!”

有人说:婚姻到底幸不幸福不知道,但不离婚一定不幸福。

张雨绮离婚的时候,和前夫一刀两断,敢爱敢恨的她在节目里说道:“我的底线是我又不怕失去你。”

“我不怕失去你”应该是婚姻最合理的底线了,而不是“离开了你,我就没法儿过下去!”


已经走不下去的婚姻,那就散了,余生各自安好,因为每个人的幸福都不应该被婚姻绑架。

当你已经走不下去的时候,离婚未尝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对于已经过期的东西,“垃圾桶”才是它最好的归宿。

《最完美的离婚》里有一句经典台词:

最坏的结局不是离婚,而是成为面具夫妇,对对方没有爱,也没有任何期待,却在一起生活,这才是最大的不幸。


从办理的无数离婚案件中,我们也会看出,所谓爱情,并不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部分人来说,甚至是穷极一生都可能没办法寻找到正确的答案。

当一段关系无法在继续,在一起只会互相伤害对方时,说明这条路已经走到头。

冰箱坏了一个零件可以更换,但当它不能制冷的时候,留着它也只是摆设。


同样的,当感情出现裂痕的时候,能修复就修复,修复不了就趁早脱身。

彼此都不用再被坏了的婚姻拖累,而越早离开,受到的伤害越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