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男方突然要退婚,听完原因后,女方母亲表示:这婚不结最好

这人都会有点私心,这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但我们要懂得克制我们的私心,这样才能让生活更加和谐。

特别在婚姻里,有些私心真的不能有,不但很容易引起对方的反感,弄不好还会影响到两人的感情与婚姻。

(化名)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结婚了,最近一家人都在为她的婚礼忙个不停,然而这喜庆的氛围却被一场饭局打破了。

饭局是燕子的未婚夫陈俊(化名)的家人主动发起的,燕子的家人以为这是对方想再商讨一下两个孩子的结婚具体事宜,想也没想便去了,但到了才发现这是一场“鸿门宴。”


因为陈俊的父母说他们其实是来“退婚”的,而陈俊也是用沉默支持着父母的决定,这让燕子和燕子的父母一时都有点难以接受。

毕竟,这请帖基本都已经发出去了,婚礼也都准备得差不多了,现在对方却突然说不结婚了,这不是让大家看自己家笑话嘛。

这退婚也不是一件小事,既然对方想要退婚,燕子和父母也都想知道,对方是因为什么,要选择在结婚前夕和自己退婚。

然而,陈俊父母说出来的原因,实在是让燕子和父母有点无法接受,众人怎么也没想到对方退婚是因为这件事。

原来,燕子和陈俊认识刚认识的时候,燕子的父母给燕子买过一套房子,不过燕子的父母只付了房子的首付,后面的房贷一直都是燕子自己还。

按理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陈俊的父母知道后,心里的小算盘就打起来了,接着就有了今天的退婚。


陈俊的父母认为,这燕子赚的钱基本都拿出还房贷了,和自己儿子在一起后,生活上肯要依赖自己的儿子,也就是花儿子的钱。

保不准还会拿自己儿子的钱去还房贷,但是那本房产证上只有燕子自己的名字,要是以后夫妻俩离婚了,那自己儿子不是亏死了。

一听男方父母这一番话,燕子的父母也明白了,敢情这醉翁之意不在酒啊,退婚是假其实就是要挟自己女儿,要在房产证上加上他儿子的名字。

对于亲家这样做,燕子的母亲有些坐不住了,直接开口回怼:“这婚都还没结就想着离婚了,˙这样的婚姻能长久吗?”

“如果你们明说,这个名字我们估计也就痛痛快快的加了,如今整这样一出好戏,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啊。”

“别说你们要退婚了,就是你们不退婚,这个婚我也不支持我女儿结了,婚前就这么会算计,婚后我女儿不知道要被你们算计成什么样。”

“你们的退婚请求,我们也答应了,让你儿子以后别来烦我女儿,丢人就丢人吧,面子又值几个钱,和我女儿的幸福比起来,什么都不是。”

本来一件大喜事,就这一场唇枪舌剑的饭局中,彻底的腹死胎中。


一场即将开始的婚礼吹了,对于当事人来说,还是有不小的伤害,而事情之所以会走到这一步一定有原因的。

首先,燕子有一套房,并且在还房贷这个事情,男友陈俊应该是知道的,如果是燕子一直隐瞒了这事情,那燕子确实没有做到坦诚。

这也侧面反映了一个问题,燕子和陈俊的沟通并不顺畅,本来两个人商量好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却要被上升到两个家族之间的博弈。

而陈俊父母的“鸿门宴”也确实有点小家子气了,让人有一种很不好的感受,有什么话就直说,没必要绕那些弯子。

搞到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房产证上的名字没加上,儿媳还没了,实在是有点得不偿失,因小失大。


其实,父母对自己的孩子有点私心在所难免,谈婚论嫁大家就要商量着来,彼此坦诚一些,尤其房子车子这种事情,一定要去说清楚。

不然后面发生什么事情,真的很伤感情,而且都到了谈婚论嫁了,就不要搞那些阴谋诡计了。

不要把别人当傻子,把别人当傻子,最后发现自己才是傻子。

陈俊父母敢拿退婚要挟,不就是仗着婚讯已经发出去了,对方抹不开脸面,会答应自己的条件,没想到对方完全无所畏惧。

如果陈俊和燕子可以先把事情沟通好,也就不会有后来的一切了,夫妻之间沟通真是一门学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