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4岁消防员与85岁老人拍“婚纱照”,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

在生活中,孩子是家庭的中心,无论是父母还是老人都该将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但世上难免会有一些不负责任的父母,他们为了自己从而选择了抛弃,这就导致一些孩子刚生下来就成了孤儿,如果没有好心人及时发现和收养,这些孩子的最终结局可想而知。


近期,一张年纪相差61岁的“婚纱照”在网上火了,引发网友关注。

据了解,“婚纱照”中的男子名叫张佳港今年24岁,是江西新余分宜县的一名消防员,而照片中的老人则是张佳港85岁外婆唐才英,是分宜县人民医院的一名退休保洁员。

看完这张婚纱照,很多网友都表示十分感动,因为从照片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不可割舍的祖孙亲情,还有唐才英老人大爱无疆的精神与品质。


这张婚纱照的背后有着很多感人的故事!

从1983年开始,唐才英就开始陆续收养被人遗弃在医院附近的婴儿,每次她都会将孩子养得健康后送去福利院或让好心人收养,至于那些身体弱的孩子,唐才英老人就会留下了自己收养。

 

这些年来,唐才英一共收养了6名弃婴,而张佳港就是其中一员,由于他们与唐才英外孙们的年纪相仿,这6名被收养的孩子也尊称唐才英一声“外婆”。为了将这些孩子抚养成人,唐才英也吃了不少苦头,已经退休的她光靠退休工资根本不够,平时她还要去卖菜、卖废品来提高收入。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年又一年,唐才英的年纪逐渐大了,腰也渐渐弯了下去,但她付出没有白费,这些曾经被父母遗弃的孩子都有了新的人生,看着他们一个个踏入社会,唐才英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张佳港眼中,外婆与他年纪虽然相差较大,但他却从外婆身上感受到了母爱,是外婆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此外,张佳港还在外婆身上学到了很多好的品质,善良、懂得感恩,勇于承担责任,这些品质将一直伴随他一生。

对于外婆,张佳港还说,她虽然身板很小,个子很矮,但他扛起了很多东西,内心很强大。


在收养张佳港后,分宜消防队也听闻了唐才英老人的感人事迹,为了帮助老人减轻负担,消防队从2001年开始就一直给张佳港、张琳姐弟俩进行了帮扶,期间消防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这帮扶活动一直未停止,直到张琳大学毕业,张佳港高中毕业。

也许是从小受到消防员的影响,张佳港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消防员,2016年他如愿以偿地考上了一所军校,并成功地加入了消防队。自从成为消防员后,张佳港一直心怀感恩,他决心要回馈社会,不仅工作上十分努力,同时他也资助了两名因母亲去世家境贫困的学生,希望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对于张佳港来说,外婆就是他最大的牵挂,平时在假期他经常会带着外婆出去旅游,尽尽孝心。在对话中,他了解到外婆从未穿过婚纱,也没拍过婚纱照,于是张佳港便趁着假期悄悄安排。可由于外公的身体原因未能成行,张佳港便穿上制服陪外婆拍婚纱照,看到照片中穿着婚纱的自己,外婆笑得很开心。

现如今张佳港就希望外婆身体能够一直健健康康,自己能够时间多陪陪她。

很多网友在了解了婚纱照背后的故事后都被深深的打动了,他们认为老人母亲般的关爱照亮了张佳港的童年,正是有了老人的付出,才有了如今优秀的消防员张佳港,这不仅是生命的延续,更是品质的传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