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拍婚纱照,准新郎拔腿就跑!这位消防员引来众网友点赞!

即墨一名消防队员与未婚妻在消防中队门前拍婚纱照时,突然警铃响起,他拔腿就跑,用最快的速度出警,而妻子、摄影师、化妆师,还蒙在原地。3月12日,这段发生在几天前的十几秒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出来后,令众多网友和市民为之感动,纷纷点赞。
事情发生在3月7日上午10时35分许,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村中队消防队员毛贵福与未婚妻高丽,正在消防中队背景墙下拍摄婚纱照。突然警铃骤响,“我先去了!”毛贵福只对高丽说了4个字,就拔腿冲向了车库,只留下高丽和摄影师、化妆师在风中凌乱。
“我当时是蒙的,第一次在现场看消防队员出警,他跑得太快了,‘唰’的一下就没影了,等我反应过来才想起没有嘱咐他注意安全。”高丽告诉记者。
由于事态紧急,毛贵福仅用15秒的时间,脱下制服换上了战斗服。1分钟后,3辆消防车风驰电掣奔赴起火现场。“工作好几年了,早就形成了本能,听到警铃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什么都顾不上,冲向车库的时候根本没来得及回头看上一眼,我在车上的位置也看不到她。”毛贵福告诉记者。
所幸,起火现场火势较轻,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报警人表示火势已经控制。于是,3辆消防车随即返回了中队。
“回来啦,没事吧?”高丽关切地向毛贵福问道。“没事,咱们继续。”
毛贵福告诉记者,未婚妻高丽是一名企业职员,两人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要结婚了,婚纱照的第一个场景,选在了自己工作的地方。毛贵福工作时是24小时值班的,只有周末才会有轮休的时间回到家中陪高丽,大多数时间两人联系都只能在空闲时间通过电话和视频。“平时知道他工作的特殊性,24小时待命,出现警情就得立即出发,真的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奔跑的背影真帅!”高丽说。
在毛贵福的眼中,自己相识6年的未婚妻,是一个“啥都好”的人。“因为工作,我们见面的时间少,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很理解我。”
“他的优点太多了,会照顾人,性格脾气都很好,我从来没因为他的职业原因陪我时间少而抱怨,我觉得他的职业很帅很帅。”面对记者的采访,高丽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未婚夫毛贵福的爱意。
据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村中队站长助理刘志伟介绍,毛贵福今年25岁,家住城阳棘洪滩,别看年纪轻轻,参加工作已有5年时间。一直担任中队值班班长,带领消防队员训练,工作表现一直非常优秀,尽职尽责。“别看贵福年龄不大,已经是一名资深‘老同志’了。今年春节,他主动提出值班,把休班的时间让给了其他同事,贵福家到单位只有不到15公里,他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连续四天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刘志伟告诉记者,不论遇到什么警情,毛贵福都冲在最前方,面对危险,他从来不会犹豫。
“最危险的时候,肯定是出警时,印象深刻的是有好几次,民房着火,液化气罐一直在冒火,为了减小损失,我们必须要把液化气罐抱出火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