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狱中完婚,新娘身着婚纱接受祝福

当地时间3月23日,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伦敦一座戒备森严的监狱与他的女友结婚。


监狱中的婚礼

据BBC报道,阿桑奇现年50岁,因发布数千份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有关的机密文件,自2019年以来,一直被关押在伦敦的贝尔马什监狱。本周三,他与女友斯黛拉·莫里斯在该监狱完成了婚礼。

据悉,这对夫妇于2015年开始恋爱,并育有两个孩子。当局于去年批准这对夫妇在监狱中结婚,他们的两个孩子与阿桑奇的父亲和兄弟,获准到现场出席了婚礼,此外还有两名官方证婚人和两名警卫。


阿桑奇和莫里斯

莫里斯是一名38岁的律师,她一直致力于阻止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国。当她完婚离开伦敦的监狱时,受到了一群支持者的欢迎。他们抛出五彩纸屑,高喊 祝贺 和 释放朱利安·阿桑奇。

她穿着一件由著名时装设计师维维安·韦斯特伍德夫人设计的婚纱,告诉支持者:“我很高兴,也很伤心。我全心全意地爱着朱利安,我希望他能留在这里。”


身着婚纱的莫里斯

她还表示,政府将阿桑奇关押是“残忍和不人道的”, 她说:“我们对彼此的爱让我们共度难关,他是最了不起的人。”

目前,阿桑奇正在监狱中等待他的命运——美国当局试图引渡他以接受包括间谍罪等多起指控的审判。


莫里斯和她的两个孩子

美国政府共对阿桑奇发起了18项指控,包括指控他密谋侵入军事数据库,以获取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有关的敏感信息。

这些信息被阿桑奇发布在维基解密网站上,这些文件披露了美军在阿富汗战争期间杀死了数百名平民,却没有被公开报告;而被泄露的伊拉克战争档案显示,战争期间超过6.6万名平民死亡(超过美国官方数字),并且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虐囚等细节。


监狱外的阿桑奇支持者

美国当局称,泄密违反了法律并危及了相关人员生命安全,但阿桑奇声称,美当局对他的指控是出于政治迫害,他解密的文件不会危及任何人的生命。

据悉,本月早些时候,英国最高法院驳回了他反对引渡的最新上诉,预计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将做出最终决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