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情侣就地战疫!网友:你们把最美婚纱照定格在“天涯海角”

2020年,

湖北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时,

恰巧海南省对口支援荆州市。

在疫情防控的“湖北保卫战”中,

两省市医护人员并肩战疫,

结下了深厚情谊。

“脱下防护服,

全身上下都湿透了,

很累,很闷热,但很有意义。”

4月7日,

正在湖北省监利市隔离点

接受集中医学隔离的湛正薇,

向记者回忆起

在海南三亚参加战疫的情景如是说。

湛正薇是湖北省监利市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检验科的工作人员,

清明假期前夕,

趁着年休假,

她和男友胡鹏辉一道前往海南三亚,

拍摄婚纱照。

4月1日,

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身为疾控人员的湛正薇就地脱下婚纱,

穿上防护服,

积极参与到三亚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男友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

支援当地的核酸采样工作。

这对90后情侣

用行动续写了守望相助,

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深厚情谊,

将“最美的婚纱照”定格在了“天涯海角”。


湛正薇向三亚有关部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

三亚旅行

遭遇疫情就地战疫

“5天年休假,连同清明假期,可以在三亚享受一次浪漫的旅行。”今年22岁的湖北监利姑娘湛正薇,与青梅竹马的男友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3月29日凌晨,他们到达了海南省三亚市,在开启婚纱照拍摄之旅时,湛正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这是我第一次去三亚,特地选择在这座浪漫的城市拍婚纱照。”湛正薇说,她与男友胡鹏辉都是监利市新沟镇的同村人,小学和初中都是同班同学。甚至上高中时,他们依然在同一所学校,“青梅竹马”是人们形容他俩关系的高频词汇。由于二人分别选择了文、理科,以至于上大学后,湛正薇在湖北十堰读医学院校,胡鹏辉则前往海南海口就读,但两人的好感却跨越了地域的阻隔。确定恋爱关系8年,去年年底,双方家长商议谈婚论嫁事宜,并相约今年“五一”联姻。湛正薇一直对胡鹏辉上大学的城市充满好感,为此,他们特地选择到三亚旅行拍摄婚纱照。

29日当天,他们定制了三亚的一家旅拍公司,并于次日乘船前往蜈支洲岛拍摄。南国水天一色的美丽海景,让湛正薇感到欣喜。一整天的辛苦拍摄,他们记录了满满的幸福。

4月1日,完成婚纱照拍摄任务的湛正薇和胡鹏辉正准备回程,手机屏幕弹出的疫情信息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当天,三亚市通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湛正薇和胡鹏辉不得不按照当地的防疫规定,待在酒店等待消息。

“我是专业疾控人员,防控一线需要我。”当晚,湛正薇通过网络平台滚动的疫情信息,了解到三亚的防控紧张形势后,试着跟男友表达自己的想法。得到男友的支持,湛正薇在多个网络平台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后,4月3日,湛正薇和胡鹏辉来到酒店附近的核酸检测点,正式成为抗疫志愿者,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


凌晨4时多,湛正薇通过互联网平台向三亚有关部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


湛正薇获得的抗疫志愿者工作证

疫情防控

90后准新人争当先锋

“没有做核酸的居民,请下楼做核酸。”行走在三亚市天涯区光明社区,湛正薇手持大喇叭,向封控在小区的当地居民喊话,邀请他们有序下楼接受核酸检测。胡鹏辉则在核酸采样点维持队伍秩序,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湛正薇和男友胡鹏辉在三亚的社区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

“我有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我曾经参加过2020年的湖北抗疫……请允许我加入吧!”湛正薇不甘于仅仅成为一名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她通过不同渠道向三亚市卫健部门提交了相关资质证明材料,申请成为核酸检测采样员,帮助减轻当地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湛正薇说,作为一名疾控检验人员,看着自己的同行在负重坚守,她没有理由不站出来。


湛正薇(左二)和男友胡鹏辉(左一)在三亚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时合影

4月5日,经过层层报批和审核,湛正薇换上了防护服,成为一名核酸采样志愿者,支援光明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而胡鹏辉则继续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


胡鹏辉在三亚的社区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维持现场秩序


胡鹏辉在三亚的社区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维持现场秩序


在三亚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湛正薇和男朋友胡鹏辉

天涯海角

定格最美婚纱照

“这几天,我们看到三亚的许多基层人员、医护人员、群众都在一线积极抗疫,很感动。”湛正薇说,就地参加志愿活动过程中,她和男友见证了三亚人的坚守与奉献。她通过极目新闻给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三亚打气:疫情终将会散去,春天定会到来!


湛正薇和男友胡鹏辉在三亚拍摄的结婚照


湛正薇和男友胡鹏辉在三亚拍摄的结婚照

因工作和家庭关系,4月6日,湛正薇和男友胡鹏辉回到了湖北监利。目前正在当地进行就地医学隔离。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准备在今年5月20日,与胡鹏辉进行结婚登记。在三亚拍摄完婚纱照后,临时战疫的几天内,他们曾有过许多次同框的画面,但来不及记录。在回湖北之前,湛正薇和胡鹏辉特地在三亚酒店房间外的阳台拍了一张合影,记录他们又一次携手战疫的难忘时刻。

 

湛正薇和男友胡鹏辉在三亚拍摄的结婚照


湛正薇曾获得2020年抗疫表彰荣誉


湛正薇曾获得2020年监利优秀共青团员荣誉

爱不是相互凝望,

而是一起凝望相同的方向,

湛正薇说,

他们做过最浪漫的事,

就是携手在三亚拍婚纱地方

当上抗疫志愿者,

“这将是人生最浪漫、

最深刻的一段特殊回忆”。

湛正薇和胡鹏辉携手战疫的故事

被海南媒体报道后,

引来众多网友送上祝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