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婚嫁礼品选购平台Zola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商业估值达6亿美元

最近几年来,不少行业因为科技初创公司的崛起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科技初创公司包括提供旅游服务的Airbin、提供交通出行服务的Uber以及提供房地产估价服务的Zillow。Zola也同样如此,想要利用刚获得的一笔巨大的融资使婚嫁购物变得更加简单,成本更加低。

该初创公司的领导者是Gilt Groupe的前任主管Shan-Lyn Ma。本周四,她表示Zola已经从Comcast Corp.和 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等投资者那里获得了1亿美元D轮融资。据相关人士透露,因为这笔交易,Zola的商业价值达到了约6亿美元。

Zola成立于2013年,它是一个在线婚嫁礼品选购平台。未婚夫妇在收到宾客购买的礼物前,通过这个平台就可以知道它们是不是自己心仪的礼物,然后让客人换掉不需要的礼物,从而避免退货风险和不必要的麻烦。去年,Zola还新增了宾客名单录入和个性化网站创建的功能。Ma表示,目前婚庆市场的估值有1000亿美元,所以她希望通过研发更多的相关产品,使Zola成为该市场的主导型公司。

“现在大约有20种不同的产品、应用程序以及服务供未婚夫妇选择使用,”Ma说。“但是其中一些产品根本不适用于婚礼策划,还有一些产品是十年前设计的,毫无新意。而Zola却与这些产品不同。”

XO Group与Zola一样,其商业价值也达到了大约6亿美元。这家上市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成立,主营婚姻策划网站,提供婚庆服务。然而从事婚庆行业的剩下的大多数公司都已经倒闭了。

由Comcast风险投资团队发起的这轮融资,使得Zola的总资金达到了约1.4亿美元。Lightspeed和Thrive Capital也参与了该轮融资。

“不同于大多数的电子商务企业,我认为Zola拥有一些非常吸引人的特点。”Goldman Sachs的投资家Ian Friedman说道。

Zola能够预测婚嫁礼品需要提前预定的数量,因为未婚夫妇在婚礼的前几周就会罗列出希望收到的婚礼礼物。这样一来,未婚夫妇通过挑出自己不需要的礼品,避免了退货风险(Friedman称之为“零售商的无声杀手”)。同时,Zola也不会有商品库存太多的风险。

“因此,Zola这家电子商务公司,拥有软件公司专有的数据预测能力。” Friedman说。

Ma在Gilt离职后,于2013年成立了Zola。Glit是一家闪购电子商务公司,最终以远低于其私有市场估值的价格被收购。

Zola这次获得的1亿美元融资远远超过了Ma最初筹集的启动资金,但是这并不会改变公司的计划。她说:“我们需要认清的一件事是,当初创公司获得一大笔融资时,往往会将资金用在其他不必要的地方上。”

该公司目前有将近110位员工,并计划在2018年底发展到150位员工。Ma表示,Zola会在市场营销上投入更多,尤其是电视广告方面,她希望数百万美国人都能知道它的名字。
 

相关产品

评论